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一季度十大标杆房企销售破千亿 后三季度发力推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0 09:59

[摘要]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在10家典型企业中,销售业绩可谓喜忧参半,同比各有涨跌,合计签约再次突破千亿,同比去年同期下调12%。

一季度十大标杆房企销售破千亿

(来源:新京报)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在10家典型企业中,销售业绩可谓喜忧参半,同比各有涨跌,合计签约再次突破千亿,同比去年同期下调12%。

半数房企一季度负增长

2012年一季度不同以往。轮番调控之下,楼市开局迎来了“极寒”,多家房企在一季度前两个月的销售被冰封,3月份的楼市小阳春终于让市场缓过神来,各家房企极尽所能以价换量,也终于有了较为满意的进账。据多家房企已公布的3月销售业绩,除中海在3月销售业绩环比有所下滑外,其他标杆房企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另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针对十家标杆房企的调查显示,现阶段标杆房企价格调整幅度在一到四成之间。其中,有超过一半的项目价格调整幅度在10%以内;另有32%的项目价格调整幅度在20%-30%之间,仅有17%的项目价格下跌幅度超过两成。降价已成为市场普遍现象,富力、万科、保利、招商的降价项目较多,在销售面积排在前十的项目中,有超过一半的项目价格较前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包括万科、中海、保利、恒大、龙湖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在一季度的销售总额依然突破千亿元,达到1181.77亿元,但同比去年仍出现12%的下滑幅度。

房企后三季度发力推货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十大典型房企在一季度业绩也出现明显分化。以2011年度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料王”万科为代表,包括恒大、龙湖、碧桂园、绿城在内的五家企业出现负增长。其中,在2011年表现突出的恒大地产,一季度销售未能突破百亿,脱离梯队;万科、中海、保利仍继续保持百亿的优势,端坐前三名。

业内人士指出,3月的楼市小阳春并未将楼市库存高压的警报解除,房企仍然需要面对楼市后续的去化压力,因此各大房企在保持年度目标不改变的前提下,必将在后三个季度发力推盘。

据机构调查,十大标杆房企在46个城市在售项目库存量,以二线城市的增量最为迅速。由于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降价促销的时间较早,持续时间较长,幅度较大,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库存量的快速上升。而对于广大的二、三线城市来说,由于前期促销力度较小,库存量日益高企使得标杆房企在这类城市具有较大的价格调整空间。

■房企看点

富力、龙湖刚达标

多数项目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富力地产,由于去年同期业绩不佳,今年一季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升,实现销售收入66.3亿。而年内有大约39个项目将按计划销售,对于全年320亿的销售目标将形成有力的支持。龙湖地产在一季度的销售业绩同比下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是受到季节性影响,面对全年390亿的销售目标不会带来太大压力。龙湖集团旗下“天街系”的相继面市,也会在后续为企业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中海、保利降价走量保业绩

虽然一季度是传统淡季,但以中海、保利为代表走量的房企,仍收获同比增长的业绩。从年初开始,保利在40多个主要城市就发起以“囍春行动”的联合促销,共涉100余在售项目和2万套房源。业内测算,若房源售出,将至少为保利带来近百亿元销售额。而中海在一季度大规模促销不输保利,在青岛、重庆等二线城市拥有庞大项目的中海为消化囤货,大范围降价促销。业内指出,中海是为保证销售率,拿出非高端项目促销,弥补地王项目的亏空。

碧桂园、恒大领跌

碧桂园、恒大这对“患难兄弟”在2012年开局不利,首季销售同比均下降五成以上,在十大典型房企季报中“领跌”排行榜单。

2012年一季度,恒大地产收金82.6亿元,同比2011年大幅下挫58%,仅完成全年目标10%。年初恒大已有121个项目在售,全年还会有60—80个新项目开盘。“也许形势好时,单独哪个月就能突破200亿,那么多项目,每个稍微贡献点就够了。”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

在一季度,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1.2亿元,截至3月31日,尚有约37.4亿元已认购待签约金额。与今年1—2月销售业绩26.6亿元相比,碧桂园3月单月销售金额达到34.6亿元,尽管如此,对比2012年全年销售430亿元目标,仍不容乐观。

越秀、佳兆业季报抢眼

相对于巨无霸房企的业绩不振,以越秀、佳兆业为代表的中小房企在淡季市场中显得游刃有余。

表现最为突出的是越秀地产,在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约为31亿元,同比去年的14.29亿元大幅攀升117%,其中仅3月份就获得销售额20.65亿。佳兆业紧随其后,一季度收获了24亿的销售额,同比大增124%,其中一季度平均售价6103元/平米,同比去年下降了26%。

由此可见,盯紧刚需、以价换量的做法也是中小房企的创收法宝。而在3月份佳兆业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将推出31个项目,其中12个为纯新项目,估计在限购城市的销售贡献约38%左右,可以维持70%的去化率水平。

贵阳房企调整战略应对"红五月" 集中推出新产品蓄客

上千家房企“消失”找钱难还是资金链惹祸

上市房企偿债能力不及08年 去年平均负债率达62%

部分上市房企业绩"被增长" 粉饰财报手段揭秘

万科等标杆房企抄底囤地 行业大洗牌加速

房企存货跌价风险显现 存货消化周期已微增

85家上市房企库存9641亿元接近08年3倍

大型房企备战“红五月” 豪宅定价贴地飞行

龙头房企到期债务同比增逾5成 库存任务艰巨

楼市热点三碰头:房企破产 价跌量增与房贷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