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省将用5年形成"通达周边省份"快速交通网

新华网  2012-04-24 09:28

[摘要] 我国西南重要交通枢纽贵州,未来5年将完成一批快速铁路、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贵阳直达周边省份的快速交通网络将基本形成。

我国西南重要交通枢纽贵州,未来5年将完成一批快速铁路、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贵阳周边省份的快速交通网络将基本形成。

贵州地处我国西南腹地,与湖南、四川、重庆、广西、云南等省(区、市)接壤,是我国西南华南、华东的重要交通枢纽。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未来5年,贵州将完成1600公里以上铁路、30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和5个民航机场建设任务,并实现县县通高速和基础设施向下延伸,贵州周边省份的快速交通网络将形成。

据了解,2006年下半年,贵州省提出新建西部地区条快速铁路贵阳至广州铁路,随后抓住国家调整《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机遇,将贵阳至长沙、昆明、成都、重庆和南宁等快速铁路干线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根据这个规划,贵阳至广州、长沙经贵阳至昆明快速铁路设计时速均为250公里,两项目预计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建成通车。重庆至贵阳铁路已完成初步设计,设计时速200公里,力争今年开工;成都至贵阳铁路已完成可研批复。

据悉,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贵阳至成都、重庆、昆明、长沙等地2,至广州3,至上海等地6,至北京等地7快速铁路交通圈。

贵州省将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屏障

多彩贵州城“贵州民族迪斯尼乐园”启动

贵州省苗乡侗寨拟投入1亿元打造民族特色村寨

贵州省:贵安新区"巨城"未来究竟建设成什么样

摘取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关键词回首五年看贵州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