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房价降房租反涨

贵州都市报   2012-05-17 09:42

[摘要] 在春节过后的一波楼市“小阳春”行情下,贵阳二手房交易却没能借着这股“东风”活跃起来,反而出现了交易量下滑、成交价降低的情况。与之相对的是,房屋租赁市场却是一副风生水起的形态,近期二手房市场呈现出“房价降,房租涨”的局面。

在春节过后的一波楼市“小阳春”行情下,贵阳二手房交易却没能借着这股“东风”活跃起来,反而出现了交易量下滑、成交价降低的情况。与之相对的是,房屋租赁市场却是一副风生水起的形态,近期二手房市场呈现出“房价降,房租涨”的局面。

三个月销售量降一半

“今年二手房生意明显没有以前好做了,从2月份到4月份,我们只卖出40套房子,销售量比去年年底降了50%,这个比例全所未有。”蓉城地产小河区负责人马路对记者说道。据他介绍,不仅销售量有所下滑,卖价方面也有下落,去年年底均价在5000元左右的房子,如今也只能卖到4300元—4400元的价格。究其原因,马路认为,主要是由于银行对二手房首付和税费在近期都做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和以往相比,现在急于出售房子的卖家增多了不少,因为城区几个大盘的陆续推盘,加上价格不贵,好多卖主希望能回笼资金去投资新盘,这无疑降低了二手房的成交价。”马经理说。

二手房监测总监邹书勇介绍,从目前大部分挂在网上等待出售的二手房挂牌价格来看,平均售价基本上在去年下半年的基础上有轻微下浮,部分热点区域如南明小学、实验二中、十九中等周边的二手房有10%-15%的涨幅。

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浓

中地行贵阳分公司市场部主任刘斐认为,目前,贵阳二手房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在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回暖一说还言之尚早。

“虽然目前中低价位的小户型和有上涨趋势,但并不能说明惨淡的二手房市场初现回暖端倪,这是因为一方面刚性需求都会集中在年后入市,其房屋用途大多集中于婚房、拆迁安置、学区购房等等,此类需求虽然比较迫切,但毕竟受资金、银行贷款或新盘跌价等因素的影响,低总价需求的释放量并不是很大,范围也比较小,加之今年‘限购’以及二手房信贷政策等并无任何放松信号,因此不会使得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快速上升。加之像花果园、未来方舟等大盘‘以价换量’的营销模式,无形会打击到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面对贵阳二手房市场未来走向,刘斐如是认为。

贵阳房租还在涨

与低迷的二手房市场相比,贵阳两城区的房租市场却一路“飘红”,58同城网等租房网站显示,目前,贵阳中心地段一套100平方米的高档住宅的月租已经从过去3000多元飙升到4000元,甚至更高。而小十字一套普装不带家电家具的二室一厅房子起租价也在1400元。业内人士指出,从今年2月开始,贵阳市的房租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0%,采访中大多数房产中介都表示,贵阳的房屋租赁市场历来都比较好,房租上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目前,一部分欲购房的刚需一族也选择继续观望,纷纷开始租房,可以说,贵阳房屋租赁市场一直都处于比较旺盛的需求状态,与此同时,贵阳旧城改造和城市道路建设,许多拆迁户在过渡期也都会选择租房,这也是房屋租金持续走高的原因之一。”贵州商专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朱华对记者说道。

楼市微调政策频出 贵阳刚需集中入市能否救市

5月16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217套 经适房18套

贵阳南明河水东路段沿岸将再现"唯美"景观

贵阳:五月过半商品房共销售3565套 环比下降32%

贵阳楼市"红五月"价格战蔓延 以价换量成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