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强调购买绿色住宅 获房贷利率适当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1 09:14

[摘要] 住建部强调购买绿色住宅,获房贷利率适当优惠。住建部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强调,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

住建部强调购买绿色住宅可获房贷利率适当优惠

(来源:中国证券报)住建部强调购买绿色住宅,获房贷利率适当优惠。住建部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强调,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

《规划》提出,财政部会同住建部研究制定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财政政策,重点支持绿色建筑工程及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研究提高绿色建筑规划和设计收费标准。国土资源部门要研究制定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在土地转让方面的政策。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研究制定容积率奖励方面的政策,在土地招拍挂出让规划条件中,要明确绿色建筑的建设用地比例。

《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期末,建筑节能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能力。其中,发展绿色建筑,加强新建建筑节能工作,形成45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深化供热体制改革,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推进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形成27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加强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推动节能改造与运行管理,形成14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推动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形成常规能源替代能力3000万吨标准煤。

《规划》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制定和完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绩效评价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银行房贷政策未变 银行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评论:存准率与缩房贷的戏剧关系

首套房贷8.5折利率"若隐若现"银行按揭政策藏变

房贷再现利率优惠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可能再现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