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全国房价整体依然下降 北上广深呈企稳迹象

财新网  2012-06-19 10:56

[摘要] 5月全国房价整体依然下降,北上广深呈企稳迹象。据最新统计显示,5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整体依然下降,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与4月相同,持平的城市有所减少,而上涨的城市增多。

北上广深呈企稳迹象

据统计显示,5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整体依然下降,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与4月相同,持平的城市有所减少,而上涨的城市增多。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从环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较4月减少了3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增加了3个。

环比上涨的城市有天津、大连、南昌、贵阳、西宁、包头,涨幅均未超过0.2%。北京终结了今年以来连续的下降趋势,5月与4月持平。而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降幅较4月收窄。二手房市场上,70个大中城市的价格上涨趋势更为明显。5月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均有所减少,而上涨的城市则大幅增加9个至1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

中投证券房地产业分析师李少明表示,综合各城市整体均价、套均面积、分区成交情况判断,5月多数一二线城市房价呈止跌企稳态势,成交持续回暖下,开发商进一步降价的动力明显减弱。

据中投证券监测,一线城市中,京、深房价止跌企稳;沪房价整体止跌企稳,仅郊环以外延续下跌态势;二线城市中,天津、武汉、重庆、大连房价止跌企稳。李少明认为,下半年整体房价将会出现一个逐步回升、复苏的过程,但不会暴涨。由于需求预期的改善,一线城市房价表现将可能更为明显。

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品科则认为,目前在一线城市部分二手房出现的涨价情况会快速蔓延至其他楼市,二三线城市普遍仍存在高供应下的去库存化压力,房价难以明显上涨。而一线城市,由于供应量较低、需求更为旺盛,一手房优惠幅度有所减小。李品科表示,市场对于一线城市部分房价小涨担忧过重,预计下半年在高库存、高新增供应下,整体房价上涨压力小。

统计局数据:多城房价跌幅趋缓 新房价同比上涨

中国房价仍呈稳中有降态势 或步入量升价滞阶段

5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翻番 房价或筑底

5月70个大中城市近八成房价同比下跌 房价普涨可能性小

房价调整回落 开发商有意误读政策望炒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