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毕业潮催热租赁市场 房租环比涨近1—2成

黔中早报   2012-06-26 09:25

[摘要] 新一轮毕业大潮到来之际,记者在对贵阳几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几家贵阳的房屋中介公司采访中了解到,租房子成了毕业生现在生活的主要内容,而真正找到房子的却没有几个人。最近一个多月,郑女士接到的要租房的电话迅速增长,大多打来电话的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新一轮毕业大潮到来之际,记者在对贵阳几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几家贵阳的房屋中介公司采访中了解到,租房子成了毕业生现在生活的主要内容,而真正找到房子的却没有几个人。最近一个多月,郑女士接到的要租房的电话迅速增长,大多打来电话的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但是像郑女士房子同样条件的,离市中心较远、但交通还算便利,今年6月份的房租也比去年同期高出了400元左右。

毕业潮催热租赁市场

毕业生租房陷入尴尬

“其实,能租到靠近市区、交通比较方便的小户型,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是最幸运的。但目前的现状是,房产租赁中介都没有这样价格合适的房源,而高校周边的房价水涨船高,数量还供不应求,现在毕业租个房太难了。”说这话的是刚刚毕业于贵州大学的张鹏,马上就要留在贵阳工作了,但他现在每天见习工作之余,时间都耗费在找房子上。

“对于我们而言,前两三个月,大家都筹划着等工作定下来了再在所就职的公司附近租房,结果往往把的租房时机耽误了。同时,越来越多的房东这时也不愿意把房子租给应届毕业生。”张鹏说:“后来,想暂住在学校附近,才发现那里条件很差的旧房也趁着毕业之际涨价,而且多数租期都必须在一年以上。”

像张鹏这样处在租房尴尬中的毕业生不在少数。记者从21世纪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都不太稳定,所以一些房东不愿意将房屋租给刚毕业的学生,而这段时期的房源本来就紧张,一旦有诸如一家三口这类让房东满意的租客,他们宁愿少金也愿意出租。

而在花溪高校附近的中介公司里,记者发现六月底、七月初的房屋出租价比之前高出200元,大概一间三居室需要1400元,同时,很多房东要求租期必须满一年才能租。

到底是继续寻觅市中心高额的房子,还是赶紧合租一套偏郊区或高校附近的房子,这令许多大学毕业生很纠结。

有陪读需求的家庭

需要尽早关注房源

“这个月是继春节之后第二个租房成交的小高峰,预计这个高峰要持续到7月底。”贵阳21世纪地产中介公司北京路店的客户经理李阳说,“掀起这次高峰的主力不再是年初的务工人员,而是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 他介绍,一些已经在公司登记出售的房主看到近期房价不景气,而租赁市场又被毕业生抄火了,都来将出售改为租赁。

他介绍,从进入5月开始,就陆续有贵医、师大等周边高校的学生进店咨询租房事宜,成交的房源大多是学校周边的老房子,因为房龄较老的房子总体面积不大,租金相对较低,社区较为成熟,交通便利。对于门店周边的租金变化,李阳说:“从5月下旬开始,周边区域的租金开始上涨,涨幅在一成多,例如原来日报社的一处一室房源,之前每月租金1200元,现在则是1500元。一般刚毕业的学生对房源要求很简单,干净、有简单的家具就可以,主要还是考虑价格因素,因而老房子还是比较受欢迎。”

记者在贵阳文昌阁、大营坡等地的房屋中介还了解到,由于下个月中小学生毕业高峰也将到来,其周边的租赁市场释放出大量的待租房源。贵阳向日葵地产中介的客户经理王城介绍,每年随着中小学毕业生的毕业离校,其周边的待租房源将出现集中的增量,直至8月末、9月初暑期结束时,随着陪读租房需求的增加,待租房源将被有效消化。

“因此,从本月中旬开始,中小学周边片区内的出租房源委托量与4、5月份相比有了明显提升。建议部分有陪读需求的家长在此时多关注房源,以避免在高峰期租房遇到和大学毕业生一样的尴尬,遇到房源可挑选范围小、租金上涨等问题。”

中国保利国防兵器贵阳特展7月7日-16日在保利春天大道隆重展出

今年何时出手 贵阳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号外!品牌央企八年精耕贵阳 再次敬献榜样人居力作

贵阳高端相继入市 下半年"刚改"接棒刚需人群

贵阳:开发商端午促销 大打温情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