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大限至 贵阳官方未回应

房天下  2012-06-29 13:39

[摘要]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是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中要求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40个重点城市率先开展,其中贵阳成为首批40个试点城市之一。在联网大限来临之际,搜房网致电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该部门对贵阳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未做出回应。

按照住建部今年初的部署,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要在6月30日前实现联网,届时个人在这40个城市的住房拥有情况将一目了然。但不完全统计显示,至少有18个城市已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联网。这18个城市分别为:广州、福州、厦门、南京、无锡、苏州、宁波、杭州、温州、济南、石家庄、沈阳、大连、长春、南昌、南宁、兰州和西安。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是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中要求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40个重点城市率先开展,其中贵阳成为首批40个试点城市之一。在联网大限来临之际,搜房网致电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该部门对贵阳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未做出回应。

而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贵阳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只是时间的问题,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按照相关要求联合软件公司网络运营商推进住房信息联网。但随着6月30日住房信息联网大限来临,媒体报道称仅有18个城市已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个别城市拖后腿现象严重,更有业内人士预测,住建部或会推迟大限日期。

早在今年3月份,《财经》曾报道,住房信息系统已被“十二五”规划确定为国家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于2011年初正式立项。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负责实施。而有媒体曾表示,就算6月30日能如期联网,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的“工期”其实已被延迟了一年多。

其实,贵阳成为住房信息联网首批城市之初,贵阳住建局积极配合住建部做好房地产交易登记系统业务数据的镜像备份和数据映射工作,以实现个人住房信息的联网查询。就贵阳而言,贵阳市已实现了全市10区范围内8个地区个人住房信息的互联互通。

然而,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大限至,贵阳官方未回应,搜房网将持续关注动态。

按住建部要求,在40个城市信息互联之后,同一权属人在40个不同城市的房产,都将“一查即知”。这将意味着今后贵阳楼市销量、资金流向、房屋空置率等等相关因素,都将纳入住建部的实时监控范围,异地炒房等漏洞也将被一一堵上。

但中地行贵阳分公司市场部主任刘斐认为,作为行政手段,限购令、异地联网只能作为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辅助手段,只有大量商品适用房投入市场、完善保障性住房,解决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将行政手段和市场自发调控结合,才能真正促使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