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贵阳"正在崛起 市民最瞩目二环四路城市带

黔中早报  2012-07-05 09:37

[摘要] "大贵阳"正在崛起,市民最瞩目二环四路城市带。无疑,目前贵阳最受关注的项目一定是“二环四路城市带”建设。“二环四路城市带”包括二环路和机场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贵黄路(艺校至清镇段)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105平方公里,其中新增开发改造建设用地52平方公里,预计聚集城镇人口80万。一个“大贵阳”正在崛起。

"大贵阳"正在崛起,市民最瞩目二环四路城市带。无疑,目前贵阳关注的项目一定是“二环四路城市带”建设。“二环四路城市带”包括二环路和机场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贵黄路(艺校至清镇段)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105平方公里,其中新增开发改造建设用地52平方公里,预计聚集城镇人口80万。一个“大贵阳”正在崛起。

城市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过程,而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城市,是贵州政治、经济、人文、教育的中心,在贵阳拥有一套住房不仅仅是贵阳本地人的一种需求,也是众多地州市民的一种渴望。在贵阳有房,意味着孩子能够从小得到更好的教育,而孩子的教育在绝大多数家长看来是最为重要的。

在花果园售楼中心,一位来自安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在花果园买房,除了花果园本身房价在承受范围内,最为重要的是它拥有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十余所学校,且在贵阳都是非常有名气的。等孩子稍微长大些,就可以让他到花果园的学校上学,以便得到更好的教育。”除此之外,记者在中天·未来方舟、金阳·新世界、保利等楼盘的走访过程中,不少地州市购房者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而随着“二环四路城市带”的建设,意味着更多的地州市民将涌入“大贵阳”中。因此,他们在购房时更看重教育等相关配套。只是,教育资源和土地资源一样,都是有限的。做到每一个楼盘所在片区拥有教育配套很容易,但是,想要做到每一个楼盘周边或项目内部都拥有学校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此,选择在贵阳置业时,比较教育配套的软实力显得尤为重要,选择的好坏将直接决定孩子享受教育程度的优劣,也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孩子的成长。

“对于贵阳本土教育来说,谈得上名校的并不是非常多,且主要集中在老城区。不过,周边区域虽分布不多,但也有如花溪著名的清华中学等。随着近年来楼市的大力发展,一些外来优质开发商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与教育资源,比如保利的北师大附中、金阳·新世界的中加学校等。很显然,楼市的发展拓宽了贵阳教育范围,教育资源也得到了质的提升。但是,购房者在选购商品房,特别是用作教育投资的商品房时,一定要对楼盘周边及项目本身的学校进行认真分析,合理选择,不可过于草率。”资深地产人士刘俊表示。

贵阳高中实验园区规划出台 总投资22亿3年内将成

前5月贵阳市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3.3亿

贵阳打造"西南"国际金融中心 总投资300亿

端午后贵阳租房市场行情好 平均上涨200-300元

异地买房十城市不要碰 贵阳房价伤着你了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