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点城市二季度成交量全面飘红 最高增幅逾150%

——全国39个大中城市第二季度成交数据监控报告

房天下   2012-07-05 11:2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第二季度,全国39个重点城市中,除三亚外绝大多数城市成交量环比呈现不同幅度增长,其中4座城市增幅在100%以上。这批重点城市中成交套数最多达58982套(重庆),最大增幅155.67%(宁波);成交面积最多为547.3万方(重庆),最大增幅152.15%(杭州)。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第二季度,39个重点城市中,除三亚外绝大多数城市成交量环比呈现不同幅度增长,其中4座城市增幅在100%以上。这批重点城市中成交套数达58982套(重庆),增幅155.67%(宁波);成交面积为547.3万方(重庆),增幅152.15%(杭州)。多数城市第二季度成交均价环比有所上涨,其中烟台涨幅,为14.88%;宁波成交均价跌幅较大,环比下跌12.38%。

第二季度,39个重点城市中仅三亚成交量环比缩水,其余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出现增长,这似乎表明自房地产调控以来,各地的市场已经从一年多的寒冬中逐渐苏醒。在开发商“低价跑量”的营销策略和刚性需求强力支撑的共同作用下,楼市普遍出现回暖,市场信心开始恢复。

第二季度成交监控数据

图表1:第二季度重点城市成交套数涨跌情况

第二季度成交监控数据

图表2:第二季度重点城市成交面积涨跌情况

绝大多数城市成交飘红 重庆成交量一枝独秀

北方地区,北京、天津、哈尔滨成交量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第二季度这3座城市分别成交30068套、22119套和11513套,增幅分别为66.38%、80.21%和97.28%。

沿海地区重点城市中,宁波、杭州和苏州三市表现突出。其中宁波第二季度成交5190套,成交套数增幅155.67%,为;杭州成交面积277.56万方,环比增长152.15%,成交面积增幅位居首位;苏州第二季度共计成交36805套,成交面积406.3万方,两项指标均位居第二。

再看西南片区,重庆第二季度成交量可谓“一枝独秀”。虽然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涨幅都只在两成左右,但从值上看,58982套、547.3万方的成交量在重点城市中显得异常突出。

从上图可以看出,第二季度成交量环比增长的城市中,一线城市增长幅度相对较小,而二线城市成交量虽然相对较少,但增幅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大范围的成交量增长,并非个别城市的特殊现象,而是范围内绝大多数重点城市非常相似的市场状况。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遇上调控期间被误伤的刚性需求,共同造就了当前全面飘红的成交走势。

6月37城近70%成交上扬 北上深再创2012年新高

1.3万套 6月贵阳楼市再刷成交新记录

楼市成交量攀升 专家称房价再跌可能性接近于零

贵阳6月新房成交16291套 比去年同期涨142.21%

十城成交量创限购点 住宅库存减少7.6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