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线片区渔安新城回迁安置区 点燃村民生活新希望

贵阳日报  2012-07-10 09:46

[摘要] 近日,云岩区安井村村民廖正祥一家格外喜悦。距今年3月17日,他们一家人由原来的旧房搬进渔安新城安置房,已经快4个月了。“我们现在暂时住75平方米的房子,等112.5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好了再搬过去。”廖正祥笑着说。

近日,云岩区安井村村民廖正祥一家格外喜悦。距今年3月17日,他们一家人由原来的旧房搬进渔安新城安置房,已经快4个月了。“我们现在暂时住75平方米的房子,等112.5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好了再搬过去。”廖正祥笑着说。

据廖正祥介绍,从2010年4月到今年3月1日,他家4口人在过渡期间,每人每月都能拿到生活补助215元。而且,按照每月每平方米补助10元过渡费的标准,廖家原来337平方米的住房,每月领到3370元的补助,生活基本上没有问题。

渔安新城回迁安置区,位于东线片区的地段。本着“先安置、后拆迁”原则,安置区也是东线片区建设中起步较早的建设项目。目前,渔安新城已建成一期40万平方米的回迁区,1300多家拆迁户喜迁新居,“对被征地拆迁的村民来说,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彻底打消了村民拆迁安置的后顾之忧。”廖正祥说。

“当时我是主动同意拆迁的,因为我觉得这里的开发有希望。”村民郑福友说,“现在,我自己住112平方米的一套房子,其他的两套都租出去了,光租金每月就有1500元,这还是目前人流量不大的情况,等将来这一片都开发完了,房子租金肯定能涨。”

2007年7月12日,云岩区颁发的《贵阳云岩渔安、安井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方案》规定,商业门面房用于保证失地村民的生活出路,不对外销售,优先由村民依照成本价购买,用于招商或经营,拓宽村民的创业和就业渠道。

贵阳云岩携手知名企业在渔安安井片区打造居住示范社区

贵阳云岩区东线(渔安安井)片区建设带动城市改造升级

国内规模IMAX影城下月在渔安安井片区开建

云岩区渔安安井片区打造贵阳最有价值的亲水住宅

贵州省启动150万扶贫生态移民工程 180个安置点

贵阳北京东路安置房 本月起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