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至清镇初定12月8日开公交 使用新能源

贵州商报  2012-07-23 14:22

[摘要] 目前,贵阳至清镇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已经被提上日程。按照清镇市的设想,拟在该市建立20周年纪念活动前后,即今年12月8日左右开通

贵阳至清镇初定12月8日开公交使用新能源,经北京西路进入贵阳老城区。

目前,贵阳至清镇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已经被提上日程。按照清镇市的设想,拟在该市建立20周年纪念活动前后,即今年12月8日左右开通。

●近郊公交车一律使用新能源

据贵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冉启江介绍,对类似贵阳至清镇这样的近郊客运班线实施公交化营运改造,交通运输部门是积极支持、大力推进的。但这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在坚持两条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稳妥推进。

一方面,在改造中应当保护既有经营者权益。建议在对贵阳市近郊及地区农村客运公交化营运改造工作中,可以以既有经营者为主体进行整体改造,也可以引进公交企业或者其他社会资本对原有客运班线进行整体改造。无论采用哪种形式,都必须以消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客运行业稳定为前提。

另一方面是在近郊客运班线公交化营运改造中应当推广新能源、在对贵阳市近郊及地区农村客运公交化营运改造工作中,有关区(市、县)人民政府应当对新能源加注站建设规划及用地作出承诺并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然后根据加注站建设进度,确定公交化营运改造时间表。

●开通时间初定线路设置初定

按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贵阳至清镇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营运改造的设想。经贵阳市运管处与清镇市交通运输部门反复磋商,拟确定该线路设置大致为:由清镇市始发,经北京西路进入贵阳老城区,实行循环发班。其中涉及诸多协调事项,需交通运输部门会商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规划局、建设局、城管局及贵阳公交集团予以解决。在开通时间问题方面。清镇市人民政府提出在该市建立20周年纪念活动(2012年12月8日)前后开通。

另外,鉴于该线路既有经营者自我整合进展缓慢,为确保按清镇市政府设想的时间开通,贵阳市运管处已建议该市政府提出既有经营者整合方案报贵阳市交通运输局及省道路运输局审批。一旦获批,即可开通。

延伸阅读贵阳至清镇开通公交一年可惠及180万人次

在今年2月召开的贵阳“两会”上,陈良燕代表提出了开通贵阳到清镇的公交车建议,理由是清镇正逐步融入到贵阳城市核心圈,相距贵阳不过13公里,交通费却是8.5元,这事关清镇50万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更有利于推动清镇及至贵阳经济社会发展。

陈良燕认为,目前清镇到贵阳主城区之间主要依靠城际客运车辆运输来解决,票价为8.5元/次,自贵阳客车站搬到金阳后,从清镇到贵阳主城区要先乘坐客运大巴到金阳,再从金阳乘公交到贵阳主城区。23公里的,却需要耗费一个多的时间,交通费用至少需要10.5元,这样耗时又增加经济负担。

以2011年为例,每天乘坐客运车辆往返清镇和贵阳之间的群众大约为5000人,全年约为180多万人次,年均支出交通费用1900多万元。

陈良燕举例,花溪区距贵阳17公里,交通费用只需3元公交车费,而清镇距金阳13公里,却需要支付8.5元车费,巨大的价差不但制约清镇经济的发展,同样让清镇老百姓产生巨大心理落差,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受到很大的影响。

陈良燕认为,开通贵阳到清镇的公交路线,这将是贵阳利民惠民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贵阳应该尽早开通贵阳主城区至清镇市公交线路,将清镇纳入贵阳市公交覆盖范围。

今年贵阳市保障房项目 8月底前全面开工

1500辆新增出租车的经营权 贵阳六家公司跑“的士”

央行二次降息后 贵阳楼市和申贷无大刺激

2012年06月贵阳地产媒体广告投放监测报告

贵阳部分小区"空关房"现象突出 专家:购房投资需敲响警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