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飘红 机构称房价不可能再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1 09:21

[摘要] 2012年已经过半,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全国楼市自3月份呈现回暖趋势以来,月成交量屡创调控以来的新高。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取得明显效果,全国住宅市场走出低谷。但是从多家房企公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来看,业绩分化明显。不过从7月份销售情况来看,月度成交量或再创新高,房产机构看好下半年房地产市场。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飘红 机构称房价不可能再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2年已经过半,据了解,楼市自3月份呈现回暖趋势以来,月成交量屡创调控以来的新高。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取得明显效果,住宅市场走出低谷。但是从多家房企公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来看,业绩分化明显。不过从7月份销售情况来看,月度成交量或再创新高,房产机构看好下半年房地产市场。

刚需放量改善换房需求激活中高端住宅市场

近日,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量再次回到10万套以上。上半年楼市表现“价跌量涨”,众多刚性购房者出手买房。北京中原地产数据显示,7月截止29日,主要的54个城市签约量再创新高,达到254522套,预计全月成交量有望达到28万套,将比创造最近2年新高的6月成交量26.1万套再涨7%。

另外,以小房换大房的改善购房需求也得到释放,使得中高端楼盘销量出现回升。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第二季度北京市场报告,资料显示在政府调控政策的限制下,为实现资金的快速回笼,开发商开始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高端住宅项目同样受惠。2012 年第二季度,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市场售价每平米41020.10元,环比下降15.53%;成交面积285522.50平米,环比上涨97.77%,几近翻番。

据调查了解,上半年众多刚需购房者在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时机下果断出手,楼市“回暖”已经是业内的共识。

多家房企年中业绩过半 房企或上调销售目标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表现回暖,开发商年中报成为检验市场运行状况的最直接参照。

7月31日,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有12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上半年年报,同比利润上涨的企业占了一半。12家房企中,为正的企业有10家,亏损的企业仅2家,分别是嘉凯城和ST兴业。数据显示另有22家标杆房企公布年中业绩,合计销售额高达4149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4%,大部分企业均已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

日前,证券日报报道称:“部分房企高层正在重新拟定销售目标,其中不乏明确提出上调销售目标的房企。”北京中原地产认为,从7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下半年预计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可能超过上半年。

担心房价回涨 社科院预警房价存反弹风险

楼市回暖使成交量提升,是否会导致下半年房价的上行?中新网房产频道在对看房者的调查中了解,一些购房者看到房价开始出现回涨趋势,对是否该买房表现出了犹豫。戴德梁行报告称,“货币政策的放松,购房成本的降低使得刚性需求开始释放,也使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有了乐观估计。由于民众对于住宅市场的预期依旧乐观,预计下季度高端住宅成交依然会保持相对活跃,而由于目前开发商仍持谨慎态度,因此预计价格将保持稳定。”

另据了解,7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认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体仍处在调控和预测的调控目标区间,但近期呈现回暖偏离“软着陆”目标的趋势。报告预警半年后房价存在报复性反弹风险,建议取消对首套房的贷款优惠利率。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从3月份开始成交量比较乐观,特别是5-6月的主要城市全面复苏,对价格的支撑作用也已经体现,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中央政治局要求坚持楼市调控 防止房价反弹

楼市信息空前迷乱 市场期待清晰信号

楼市调控进入"深水区"房价到底PK赶快卖掉

楼市回暖预期增强 住建部:落实调控不力政策更严

任志强:中国楼市仍"有肉可卖"今年不用担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