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政策 经济放缓无碍从严调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4 11:09

[摘要] 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已经透出房地产从严调控的明确方向。据推测,8月份数据对于判断整个楼市走势,很有参考价值。

房地产政策 经济放缓无碍从严调控

(来源:上海证券报)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已经透出房地产从严调控的明确方向。据推测,8月份数据对于判断整个楼市走势,很有参考价值。

切实防止房价反弹是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首要目标。13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经济放缓也不会阻碍房地产从严调控。

事实上,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已经透出房地产从严调控的明确方向。据推测,8月份数据对于判断整个楼市走势,很有参考价值。

“市场所流传的‘房地产调控是经济下滑的主因’,这种观点的实质就是只有房地产才能救中国经济。这种看法不可取,靠房地产救经济只能是短期短视行为,不应成为我国发展的方向。”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说。 实际上,国务院督查组此行,已经传达出这一态度。有关领导明确表示,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切实防止房价反弹。从目前来看,地方政府再次出台“微调”的可能性已不大。

“近期,随着楼市成交的持续回暖,迫使中央政府进一步重申调控政策不动摇的决心,地方政府政策微调的表态也变得更为谨慎。 如何平衡‘稳增长’与‘严防房价上涨’的矛盾,已成为当前政策走势的最重要影响因素。”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他认为,从7-8月楼市发展趋势可以判断,今年“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齐涨可能性非常大。

有专家向记者表示,如果8月份房价涨势仍明显回暖,特别是除环比之外,房价同比数据也上涨,调控新政出台的可能性会很大。

“要密切关注集中购房成交催生房价反弹。”王珏林向记者表示,集中消费购房,会导致房价的反弹,会损害房地产调控的大环境。因此,必须从严房地产调控,目前首要做的就是把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对于可能出现的房价反弹,中央政府和各部委也有充足的储备政策。包括进一步完善住房限购政策操作口径,跨城市联网实施限购也存在可能性;对房地产的信贷闸门进一步收紧;土地方面,在增加土地供应的同时,继续加大对闲置土地的清理,进而挤压存量入市;税收方面,加快房地产税征收试点;以及约谈、问责等等。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16省市楼市调控 楼市新政"靴子"最快本月落地

国务院调控督查组肯定成果:首批六省市过关

一周楼事:督查组"会诊"房价 住建部否认取消预售

国务院多路督查组会诊房价 重点询问上涨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