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符合贵阳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 桐木岭保障房不再摇号

贵阳晚报  2012-08-27 09:57

[摘要]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从即日起,凡符合贵阳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市民,欲前往桐木岭入住,无需再摇号。

一站式服务,从申请到拿钥匙,时间缩短5个月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从即日起,凡符合贵阳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市民,欲前往桐木岭入住,无需再摇号。

据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岚介绍,以往申请保障房,申请人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要经过街道办事处、区住建部门、市住建部门的初审、审核、核准,符合条件后还要再摇号,最后才能入住。期间手续繁琐,从申请到拿到钥匙一般要6个月。

为了规范市场租赁行为,平仰商品房租金价格,从即日起桐木岭三期交付的1160套保障性住房,向社会开放。凡是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持《贵阳市租赁住房补贴确认书》、低保证、身份证、户口本,来桐木岭公共住房管理办公室登记,所有手续,由管理办公室负责办理,实现了申请廉租房一站式服务,1个月内可拿到钥匙入住。

桐木岭公共住房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忠献称,由于保障户多为低保户、低收入和残疾家庭为主。为了方便住户,桐木岭保障房参照医保卡模式,向保障家庭发放“住房保障卡”,保障户可用保障卡,足不出门缴纳住房租金、水费、电费等。同时,保障住户一起参与小区的管理,既解决了保障户的就业,也增强了他们对小区的感情和责任感。

据了解,桐木岭管理办公室为了更好地为保障住户服务,还在小区设立爱心书屋、“绿丝带”志愿服务站等公益性便民设施,让保障户住得心安,生活更有质量。

相关链接

百岁老人圆梦

许德胜老人1912年生于遵义市湄潭县,和老伴住在花溪区羊艾茶场三大队宿舍,已有20多年,老人的心愿就是能住上保障房。但几次摇号,老人都没能得到房子。

桐木岭公共住房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忠献介绍,他听说老人的事后,在保障房不再摇号首日,他们来到老人住处,现场办理完善手续,当场将钥匙送到老人手中。不久后,老人将搬进桐木岭二期11栋1单元2号的新家。

贵阳大型生态公园 小车河湿地公园国庆节亮相

贵阳黑垭口隧道建设 建长隧展“贵阳速度”

住建部城市园林绿化调研南方片区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贵阳前7月引工业项目175个 三成项目投资超亿

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排行 贵阳人不吹牛没有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