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龙湖等多家房企融资圈地 QE3促进土地市场升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9-21 09:15

[摘要] 继龙湖地产通过增发配股筹集30.89亿港元之后,近期有增发计划的越秀地产(00123,HK)昨日(9月20日)公告宣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在19日通过公开拍卖方式,以5.3亿元购入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

在继龙湖地产通过增发配股筹集30.89亿港元之后,近期有增发计划的越秀地产(00123,HK)昨日(9月20日)公告宣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在19日通过公开拍卖方式,以5.3亿元购入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

与此同时,拟发行美元优先票据的花样年控股(01777,HK)也拟运用发行票据所得款项,为现有及新增物业项目(包括建设费用及土地溢价)提供资金。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一轮融资与土地市场刚刚处于复苏有关。企业普遍希望通过募资抄底“土地”市场。

昨日,某机构发布的每日纪要称,一些城市如济南、厦门、青岛、宁波、太原等地,2012年1~9月的土地底价楼板价和成交楼板价均低于2008年。而其他城市的土地价格也处处于近两年来的低谷。该机构所监测的30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数据显示,2012年1月~9月20日的土地底价楼板价为1706元/平方米,同比下跌6%,较2011年全年的跌幅为9%,基本上和2010年的底价楼板价相当。

某机构认为,目前土地市场正处于复苏阶段,也正是房地产企业抄底的好时机。三季度后,房企拿地的积极性较上半年回升明显,有实力的房企正在紧抓土地底价的历史底位,积极补充土地储备。

中指研究院进一步确认了目前房企正在进行的大批拿地工作。截至9月20日,万科、绿地、招商三家地产公司的拿地总金额超过80亿元。其中,万科8月在上海、东莞等地新增几幅商办用地,积极布局商业项目土地储备,当月总拿地金额达到71.41亿元;而9月份至今的新增土地支出也近70亿元。

龙湖8月份的拿地规模大幅飙升,新增土地总建筑面积为241.87万平方米,等同于今年上半年龙湖的拿地总量。

土地市场的逐步复苏和房地产的抄底机会,显然令开发商的募资需求进一步放大。

此前,龙湖地产(00960,HK)以11.88港元的价格,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总共2.6亿股份,共计获得款项约30.89亿港元。

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会是下一个公布配股计划的内地房企。该公司原定以配售价3.56元集资约40亿元,但由于近期市况好转,公司希望可以提高配售价格,预期该交易最快将于本周内落实。

2012年8月1日,越秀地产又以公开挂牌方式购入杭州市临安的三幅地块,总地价约2.54亿元。同样,拟发行优先票据的花样年控股,也计划把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新增项目。

业内人士说,上述企业资金的募集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土地市场出现的抄底机会。而QE3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加开发商买地的实力,进而促进土地市场的进一步升温。

——延伸阅读——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高帅富与屌丝买房的35个区别 没事躺着也中枪

房价惹的祸 10大城市离婚率竟惊似房价排名(图)

21款女人为之疯狂婚房样板间 制造回家的诱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