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自己老房子挂到网上出租 怎么涨租金变房主

贵州商报   2012-10-23 09:50

[摘要] 我的房子咋变成中介的房源了?”日前,家住贵阳小河的易女士致电消费维权站维权专线称,日前她把自家位于油榨街的一套房子挂在网上出租,第二天打开网页查看时,发现这套房子联系方式栏上的联系人变成了经纪人刘先生,月租金也从1800元变成了2000元。这是怎么回事?

我的房子咋变成中介的房源了?”日前,家住贵阳小河的易女士致电消费维权站维权专线称,日前她把自家位于油榨街的一套房子挂在网上出租,第二天打开网页查看时,发现这套房子联系方式栏上的联系人变成了经纪人刘先生,月租金也从1800元变成了2000元。这是怎么回事?

发布租房信息一夜间被多个网站转载

易女士告诉记者,这套房子80平米,两室两厅。发现网上信息有变后,易女士以租客的身份致电那位经纪人刘先生。对方称自己只是经纪人,但可以保证房源很不错。当易女士表明自己就是房主时,对方挂断了电话。

接到易女士的电话后,10月20日记者以个人名义在58同城上发布了一条“陕西路翠屏巷两室一厅1000元”的房屋出租信息。

21日下午,记者就在网上发现,同样的信息已被转载到几个网站。原本由个人发布的信息,均变为了经纪人发布,而原本登记为1000元的房租,也变成了1200元至1600元不等。记者致电中介及经纪人,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是在免费帮你登记,不需要就给你删了呗!”

业内人士:发布虚假房源是为揽客

“作为中介,房源是最为关键的。”一位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业内人士透露,中介公司及经纪人挂在网上的出租房源部分是真,部分则是别人发布的或是假的房源信息。

“真正的房源就五六套。”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时中介都会安排人员在网上“寻猎”,看到有价格低、位置好的房源就以自己的名义转发,一旦有客人需要,自己再联系房东租下该房屋,如果该房源已被出租,就给客人介绍手中的房源。该业内人士表示,尽量多地发布房源信息,是为了揽客。

律师:擅自转载信息涉嫌侵权

昨日下午,记者就易女士的情况及市场走访的情况致电北斗星律师事务所王远义律师。王远义表示,中介的这种行为涉嫌侵权,消费者有权要求对方删除信息,如果对方不愿意可以向法院起诉。

王远义告诉记者,房产中介提供虚假房源,主要是为了获得买主的购买信息。一旦获得,再给买主提供正常的房价和房源。这是违背职业道德,也是违背房地产政策的行为。

王远义表示,网上房源信息虚假问题的根本原因是缺乏相关法律规范,房产中介公司基本上是由房产部门进行监管,但房产网站则不在房产部门监管范围之内,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部门,所以网上售房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而中介这样的做法会对购房、租房者的信息造成泄露,这也是对个人隐私的一种侵犯。

——延伸阅读——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出炉 贵阳房价吓到你了?

贵阳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贵阳装修达人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

贵阳:新房供需双双回落 土地市场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