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市房屋登记条例(草案)》30日提交审议

黔中早报   2012-10-31 09:38

[摘要] 昨天上午,《贵阳市房屋登记条例(草案)》(下简称《条例(草案)》)首次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条例(草案)》提出,可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债务人房屋“一房两卖”等房地产交易乱象。

《贵阳市房屋登记条例(草案)》昨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房屋登记可规避“一房两卖”等乱象

昨天上午,《贵阳市房屋登记条例(草案)》(下简称《条例(草案)》)首次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条例(草案)》提出,可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债务人房屋“一房两卖”等房地产交易乱象。

(1)“十二五”末,贵阳房屋登记总量将超300万件

“十二五”期末,贵阳市房屋登记总量或将突破300万件。《条例(草案)》出台,对降低房地产交易风险极其重要。

(2)房屋登记,才具物权效力

房屋只有通过登记,才产生排他的物权效力。

《条例(草案)》规定,申请房屋登记,申请人应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记机构提交完整的申请登记材料。

(3)避免“一房两卖”,债权人可申请预告登记

此次提交审议的《条例(草案)》新增“预告登记”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一房两卖”现象。当事人约定买卖期房或转让其他不动产物权时,为了限制债务人处分该不动产,保障债权人将来取得物权,可以申请预告登记,保障物权人权益。

——延伸阅读——

买房把握四大黄金原则 无需为上涨的房价买单

高手在民间! 普通人花八年揭秘高房价内在原因

开发商编虚假数据推高房价 人为营造热销气氛

贵阳"超级大盘林立"楼市 外媒担忧"崩盘"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