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揭外滩地王争夺战内幕:与复星因5亿翻脸

中国新闻网   2012-11-21 10:50

[摘要] 曾在今年6月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外滩地王争夺战,因为潘石屹20日晚间的一篇长微博爆料,又被推至业内关注焦点。

曾在今年6月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外滩地王争夺战,因为潘石屹20日晚间的一篇长微博爆料,又被推至业内关注焦点。

中新网11月21日电(房产频道陈璞)曾在今年6月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外滩地王争夺战,因为潘石屹20日晚间的一篇长微博爆料,又被推至业内关注焦点。

潘石屹在微博中称,SOHO中国与复星之所以闹到要对簿公堂的境地,是因为复星提出,SOHO中国要收购8-1项目证大和绿城的权益,必须付给复星5亿元人民币的补偿,同时SOHO中国要多给8-1的项目公司20亿元的超额股东贷款。而这些条件都被SOHO中国拒绝了。

潘石屹所说的上海外滩8-1项目,就是上海市黄浦区小东门街道574及578街坊地块,占地面积约为45471.9平方米。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政府出让地皮,2010年2月1日,被上海证大以92.2亿元拍走。

此后,为筹集资金缴纳土地款,上海证大邀请了浙江复星、绿城中国等公司入股,在SOHO中国收购之前,浙江复星、上海证大、绿城中国以及磐石投资分别持有外滩地块项目公司海之门50%、35%、10%以及5%的股权。

潘石屹称,2011年11月,证大公司董事长戴志康表示证大和绿城两家都资金紧张,问其愿不愿意收购他们在8-1项目的权益。随后潘石屹向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要么你们复星收购,解证大和绿城的燃眉之急。要么我们收购,收购后SOHO与复星精诚合作。”而郭广昌表示,欢迎SOHO中国进入。

但是,最终复星提出的合作条件让SOHO中国觉得“是无理的要求”,于是陷入僵局。

2011年12月29日,SOHO中国宣布以40亿元从上海证大、绿城中国、磐石投资收购项目50%股权。而就在第二天,复星即发出声明表示反对SOHO中国的收购。

今年5月31日,复星国际发布公告称,已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起诉书,正式就外滩8-1地块的权益向SOHO中国、上海证大、绿城提出民事诉讼,以复星享有优先购买权为由,要求撤销三家达成的股权转让协议。

中新网房产频道注意到,虽然潘石屹在昨晚发布的微博中态度不无强硬地表示,“如果要告我们,只好奉陪。我不相信任何一个法院会支持你们的无理要求。”但是在最后仍然不忘向复星伸出橄榄枝,意味深长地说,“上海外滩8-1项目是历史赋于给我们的责任和机会,我们两家应该抛开恩怨,团结合作,创造出对得起上海和时代的创新建筑作品,希望我们能尽快地从官司纠纷中走出来。”

看好2013年楼市 央企拿地毫不手软

多地冲刺土地供应计划 龙头房企拿地意愿较强

楼市成交现东部活跃带 房企拿地谨慎忌言回暖

房企中报称加大土地储备 下半年或现争地热潮

房地产基金加入资本游戏:携手开发商渗透拿地环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