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董藩:没房地产保不住中国 反对限购限贷不反调控

东方财富网  2013-01-06 11:52

[摘要] 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董藩近日在其微博中表示,没房地产保不住中国,反对限购限贷,并非简单地反对调控。

近日,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董藩近日在其微博中表示,没房地产保不住中国,反对限购限贷,并非简单地反对调控。

据中指研究院报告称去年12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71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3%,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而在同比方面,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的下跌,微幅上涨0.03%。“去年

GDP增长目标的完成主要靠4月份后房产和土地市场的恢复,政府收入状况的改善也如此。没有房地产保不住中国。”

董藩说:“我反对限购限贷,并非简单地反对调控。毫无疑问,西方不会有这样的调控政策,这完全是采用行政手段进行市场压制。理论和时间都能证明,该管制不但不利于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完善,而且吃亏的总是老实人和老百姓。他们会通过分拆家庭、办理多个户口、查询时屏蔽房产信息等手段规避政策,老百姓能做到吗?”

“市场是的信息传递工具。垄断屏蔽了这个几乎是大众获取信息的工具,想怎么想其中的龌龊和坏处都不为过——就是这样!”

他指出,当限购限贷这样的政策逼得一些善良恩爱的夫妻为养老而假离婚买房的时候,当两个独生子女青年同居了几年不敢去领证,希望攒钱各自买首套,以便将来能把父母接到身边的时候,当限购导致投资房减少、租金上涨,把一些怀揣理想的年轻人逼回老家时,我无论如何难以理解‘调控取得了很大成绩’之说法。

对此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回复称,哈耶克认为市场的优势不是调节分配,而是传递信息。价格是信息传递的工具。“行政手段对价格的调控破坏了市场信息的传递,也就是彻底的摧毁了市场规律的基础。”

——延伸阅读——

去年12月贵阳楼市再创历史新高 新一年楼市开局有点火

贵阳市将于2020年建成 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贵州省将在未来三年内 修建2400个居家养老站

贵阳市气温创新低 道路结冰预警已升级为橙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