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潘石屹否认为“房姐”龚爱爱洗钱

成都商报  2013-02-04 08:51

[摘要] 在陕西神木“房姐”龚爱爱背后,似乎还隐藏着更为庞大的“购房团”,其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笼罩在SOHO中国上空。潘石屹这位房产界大佬,也成为公众目光的焦点。

在陕西神木“房姐”龚爱爱背后,似乎还隐藏着更为庞大的“购房团”,其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笼罩在SOHO中国上空。潘石屹这位房产界大佬,也成为公众目光的焦点。

1月31日,有网友发帖称,龚爱爱大部分物业来自SOHO中国。对此,SOHO中国随后在微博上澄清,龚爱爱买房时持有的身份证,签约时经公安部身份信息系统验证有效。潘石屹则称,作为一家企业,“我们没有能力知道她到底有几个身份证”,只能相信政府公开的信息。

记者发现,除了上述回应外,潘石屹微博上再也没有任何涉及此事的信息。有接近SOHO中国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SOHO中国已全面实行了“封口”。

或许不只一个龚爱爱

一场与租户之间的官司将龚爱爱背后所隐藏的秘密公之于众。

2012年9月,朝阳法院受理一起因漏水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案件,涉案被告之一正是近日被媒体报道有4个身份证的神木“房姐”龚爱爱。

位于朝阳区工体路8号院的16间房屋,目前由北京伊贝莎风尚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承租并经营KTV,由于该公司在开业前发现房屋出现漏水,导致开业延期等问题,便一纸诉状将房东告上法庭。巧合的是,龚爱爱正是房东之一。

昨日(2月3日),记者再次探访了位于工体路8号院的三里屯SOHO商场3号楼6层的伊贝莎风尚主题娱乐有限公司,目前该KTV正常营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前台的接待人员表示,依贝莎风尚主题KTV确实租赁了“房姐”的房屋。但对于租金如何缴纳,该接待人员说,“这需要问老板”。

随着调查的持续发酵,事件也由三里屯SOHO扩展到建外SOHO。

昨日有微博再次爆料,建外SOHO业委会主任张红旌也有近10套豪房。《每日经济新闻》按当前的市场价格估算,保守价格在4000万~6000万元。不过,这个张红旌到底是何许人,目前并没有明确。

潘石屹称“洗钱是无稽之谈”

在上述的事件背后,潘石屹和重量级客户的微妙关系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房姐”事件在网络上大面积爆发之后,潘石屹再也坐不住了,转发了SOHO中国官方微博的声明并公开澄清:“网上传言我们公司与龚爱爱串通洗钱,完全是无稽之谈。我们作为一家企业,只能相信政府公开的信息,我们没有能力知道她到底有几个身份证,哪些是假身份证。我很高兴看到网络净化能力,让一切黑暗都暴露在阳光下。”

但潘石屹的回复并未让所有的网民“买账”,一部分质疑的声音则围绕在:龚爱爱如此重量级的大客户,买下四十多套房子,作为开发商的潘石屹怎可能一无所知?

“对于客户的信息,特别是大客户,基本信息开发商还是有所了解的,但并不是知道得特别详细。”一位不愿具名的商业地产营销人士告诉记者,“在商言商,开发商只会关注供求关系双方,但对于对方的钱是否是合法渠道所获,开发商没有权利去追问客户。”

一位曾任职于SOHO中国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房姐龚爱爱在北京所购的房源并非只是集中在三里屯SOHO,早在2006年,房姐等人便开始在北京购置房产,其个购买的楼盘是位于东四环的某商业项目。

另一个质疑的关键点则围绕在龚爱爱是否收了SOHO的回扣。

微博上有人爆料称,龚爱爱曾带了7位煤老板来买三里屯SOHO的房子。在房子卖掉后,龚爱爱便把本来属于销售的提成全部都剥夺走了。

对此,记者多方联系了SOHO中国内部相关人士,但几位人士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有接近SOHO中国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对于“房姐”一事,SOHO中国已全面实行了“封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