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新政暂未"落地" 贵阳二手房排队过户忙

贵州都市报   2013-03-06 09:58

[摘要] 上周五,国务院正式出台新“国五条”细则,新规不仅将提高二手房首付及贷款利率,其中二手房交易按转让差价征收20%个税的规定最引人注目。消息一出,犹如一枚重型炮弹投向节后渐渐回暖的房地产市场。

“国五条”个税新政暂未“落地”,目前仍按原政策执行

贵阳二手房排队过户忙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正式出台新“国五条”细则,该新规不仅将提高二手房首付及贷款利率,其中二手房交易按转让差价征收20%个税的规定最引人注目。消息一出,犹如一枚重型炮弹投向节后渐渐回暖的房地产市场。而在新政发布后的个工作日,记者在贵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二楼的交易中心早已被蜂拥而至的二手房业主和地产中介代表围得水泄不通,甚至还出现了排队抢号的现象。除此之外,前来各大楼盘看房的人数也暴增了不少,不少购房者连夜签约,以避免多交税款。

1办证大厅人满为患

要上交“20%的税这谁受得了啊,这不都想赶在‘国五条’落地政策出台前把房给卖了嘛。”3月5日,正在房地产交易中心一窗口处排队的市民黄先生对记者感慨。在采访中,多名急于交易二手房的市民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愿,着急之情溢于言表。

3月5日上午9点不到,位于护国路口的贵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人都在等待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手续。“周六早上看到国家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当天下午我就去受理中介决定把手上的这套闲置房降价卖了算了,表面上看是吃亏了,但是总比交纳高额的税收好得多啊。”在市内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吴先生,一大早就来排起了队,由于完成整个交易需要走好几个流程,他把老婆儿子都一起喊来帮忙排队。

根据交易中心二手房过户登记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购房者太多,不仅拿号机里的号被一抢而空,甚至连电脑系统都出现了短暂的“瘫痪”现象,“这才下午3点过,已经叫到了200多号,平时哪有这么多人啊。”

据贵阳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登记科雷科长说,他们也没有想到今天会来这么多的人。据他介绍,目前正在准备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对“国五条”进行系统的学习研究。

2昨日交易仍按原政策执行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昨日的交易中,二手房买卖还是按照原政策执行,并没有变化。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方需要交纳个税、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交易手续费以及其他的相关费用;而买方则需要支付契税、印花税、交易手续费、登记费等。

“今天受理的有关二手房交易所涉的个人所得税,还是按照原有政策交付,目前没有政策变化的消息,但是受大环境影响,主动急于卖房的客户明显比以往要多得多。”忠忠地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小姐告诉记者,昨日,至少有四五家中介公司都在交易中心替客户办理过户手续。

“很多人都想趁‘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前完成交易,大家都很担心新政实施后交易成本增加。”杨小姐说。

那么“征收20%”个税的新规定,对于买卖双方来说,到底意味着将增加多少钱呢?为此,杨小姐给记者算了一下账。

“如果是一套面积为100平方米、其交易价为40万、购买年限未满5年的二手房,按照营业税税率5.7%的标准,营业税为22800元,加上2%的个税税率,卖方需要支付30800元的税费,加上一平方米3元的交易手续费,除了支付中介公司的外,费用为31100元。而对买方来说,如果是一次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屋面积大于90小于144平方米的话,契税率为1.5%,契税则为6000元,加上一套万分之五的印花税和5元的工本费,印花税为205元,交易手续费300元,登记费80元,买房则需要支付6585元。而如果按照新规差额增收20%的税费计算,单对卖主而言,如果次的购买价为20万,而在出售房屋的时候为40万,单是个税就需要支付40000元,与原规定的2%的个税相比,增加近32000元。”

——延伸阅读——

万科极小住宅相关项目即将上市 被视作不划算买卖

一线城市表现抢眼 未来几月土地市场将维持上行

公积金入市尚属望梅止渴 尚待稳健有序推进

网曝新“国五条”避税全攻略 离婚什么的都弱爆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