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贫困地区如何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新华网  2013-03-14 11:27

[摘要] 陈敏尔:全国同步小康有“时间表”,这张“时间表”不会因区域发展不平衡而有不同的标准,大家进度不同,但终点一致。显而易见,留给贵州的时间已十分紧迫,这张“时间表”给了我们“倒逼机制”,必须加速发展,否则就会“掉队”,拖全国的后腿。

贫困地区如何与同步实现小康?

——访人大代表、贵州省省长陈敏尔

距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只有8年时间,对于经济欠发达的贵州省来说,时间表已十分紧迫。贵州该如何统筹速度与效益、城镇与乡村、“内力”与“外力”、发展与民生?人大代表、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在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阐述了贵州科学发展的“辩证法”。

既“追赶”又“转型”,同步小康“不掉队”

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5%,而贵州这一目标定位仍在两位数以上。发展目标定得这么高,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陈敏尔:同步小康有“时间表”,这张“时间表”不会因区域发展不平衡而有不同的标准,大家进度不同,但终点一致。显而易见,留给贵州的时间已十分紧迫,这张“时间表”给了我们“倒逼机制”,必须加速发展,否则就会“掉队”,拖的后腿。

但是,加速发展绝不是不问代价、不计后果、不管长远的盲目发展。科学发展的轨道上不会有双重标准,不能因为“来晚了”就放松约束。以“既赶又转”作为发展主旋律,这就是贵州科学发展的“辩证法”,跨越发展,同时必须转型发展。

经济学理论提出,只有与资源禀赋吻合的产业结构,才是的结构。作为西部资源大省,贵州以煤电铝、煤电磷、煤电钢、煤电化“四个一体化”带动资源深加工,亮出“酒、烟、茶、药、食品”等5张名片打响特色产业,让资源“吃干榨净”循环发展。同时规划“5个100工程”,以产业园区、农业示范园区、旅游景区、小城镇和城市综合体搭建平台,促进集聚集约发展,让贵州既有“青山绿水”,又有“金山银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