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房租连涨租客感叹压力大 房租涨价与国五条有关

黔中早报  2013-03-14 11:41

[摘要] 2月份北京CPI大幅攀升,同比上涨4.6%,而其中的住房租金上涨9.4%。房租上涨潮也波及到了贵阳。昨天,本报互动平台上发起了对此话题的讨论,不少租客都表示,现在房租上涨太快,自己压力山大。有50%的读者认为,房屋上涨的原因与最近刚刚颁布的国五条有关。

2月份北京CPI大幅攀升,同比上涨4.6%,而其中的住房租金上涨9.4%。房租上涨潮也波及到了贵阳。昨天,本报互动平台上发起了对此话题的讨论,不少租客都表示,现在房租上涨太快,自己压力山大。

现状:房屋连连涨

“房东说贵了你去其他地方租,我也不勉强。”手机号为187****9050的熊先生在本报互动平台上说,现在的房租太贵了,一套郊区的房子现在价格都涨到了450元每个月。

熊先生说,在以前,他租的一套太慈桥的房子只要300元,而从一月份开始,房东先将价格提到了350元,第二个月又将价格提到了450元。

熊先生了解到,现在的租房市场很火热,他不租,会有很多人租。

与熊先生感到房租价格上涨的人还不少。“我的房租长了,明显比去年多了很多,我挣钱少,差一点连房租都交不起。”手机号为187****7075的刘先生说。

昨天,有上百位读者在本报互动平台上参与了讨论,其中有60%的读者都表示,春节过后,房租都在连连上涨,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也有读者表示,他们所租的房屋,价格并没有上涨。

原因:50%人认为与国五条有关

房租上涨的原因何在?在昨天本报的互动平台上,有50%的读者认为,房屋上涨的原因与最近刚刚颁布的国五条有关。手机号为139****3398的读者就表示,二手房的个税政策是拉动房屋租金上涨的原因。

这位读者认为,20%的个税一般都会压在买房者身上,而买房者看到这些高昂的个税,望而止步,所以才选择租房。“买房现在暂时还不敢想。就想着租房子住吧。”手机号为135****3036的读者说。

不过,也有读者认为,房屋租金价格的上涨与新颁布的国五条并没有关系。有读者就表示,每年在春节后,房租价格都会上涨,这是一个规律。同时,也有读者认为,现在房价在上涨,房租价格也是在随之而涨。

支招:租到合适的房屋,可以签长一点的合同

“现在这个租金肯定是要上涨的,就是看涨得快不快。”位于贵阳南明区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位中介表示,现在房租价格的确涨得很快,而且房源也很紧张。“上午空出来一套房子,下午就没有了。”

应对房租价格的节节上涨,租客有何办法应对呢?这位中介介绍说,租客如果觉得房租价格合适,最开始与房东签订合同的时候,就应该把合同期签长一点。

“比如你签一年,只付半年的房租。”这位中介说,如果签订了合同,有了法律依据,房东就不会擅自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