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花果园活力之城系列报道之商务篇:城市中央规划商务新版图

贵阳晚报  2013-03-21 08:54

[摘要] “综合城市体”花果园显然做好这样的准备,它如同一艘巨大的商业航母,满足城市在商业、办公、居住、旅游、展览、会议、餐饮、娱乐等城市功能空间需求,显示出市中心黄金地段应有的特征。

上一期我们以曼哈顿为参照,从生态环境、购物、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阐述“花果园引领‘宜居’回归城中央”的可能性。花果园势必给贵阳带来居住价值革命,改变贵阳城市生活方式。

不过花果园的价值绝非仅仅停留在宜居上。正如业内人士所评价,花果园并不简单以城市综合体概括,而是可以称之为“综合城市体”。城市级别的区分,其商务价值是重要的衡量方式,这又体现在办公是否集中、办公场所及环境是否适应现代化办公需求等方面。

“综合城市体”花果园显然做好这样的准备,它如同一艘巨大的商业航母,满足城市在商业、办公、居住、旅游、展览、会议、餐饮、娱乐等城市功能空间需求,显示出市中心应有的特征。

“小香港”有了“小中环”

花果园开启大贵阳商务新时代

贵阳素有西南“小香港”之称,这主要表现在两个城市的消费习惯上。但从经济实力而言,贵阳和香港毫无可比性。

花果园:国际金融街
花果园:国际金融街

不过贵阳显然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就在两会召开前夕,贵州省在北京举办面向优强民营企业招商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中国首富宗庆后盛赞贵州,认为贵州是中国目前最后的一块投资。

贵州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省府贵阳,在坚持建设生态文明的同时,GDP增长依然保持在15%左右,位于省会城市前列。这充分证实了贵阳“后发赶超”的底气与魄力。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贵州,作为贵州的政治与经济中心,贵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商务办公升级势在必行。

“‘小香港’也需要一个‘小中环’”,周浩金称,贵阳主城区在用写字楼过于分散,无法满足外来大型企业办公需求。他认为,贵阳主城区迫切需要形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央商务区。“只有当贵阳也有了‘中环’,它才能做到形似神也似,成为名符其实的西南‘小香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贵阳主城区写字楼物业近百个,总体量仅为100万平方米左右(不包括住改商),分散在喷水池、大十字、中华路周围,个别位于城东北和城南。不少老旧写字楼还存在电梯数量过少,电梯运行速度过慢等落后配套。

某贵阳地产观察人士认为,由于城市发展较为缓慢,贵阳无法像其他城市一样,依托现有资源在城市核心区域整合形成中央商务区,“幸运的是,近年来贵阳不断扩容,而占据大贵阳核心的花果园不负众望,重新规划出贵阳主城的中央商务区。”

据了解,花果园项目规划有花果园国际金融街、贵阳国际中心、花果园商务广场、贵阳都会、双子塔群等,组成200万方的超体量写字楼群落,同时,项目内包含七星、六星、五星的星级酒店集群,满足企业不同层次的商务办公及活动需求。

据花果园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位于花果园湿地公园边的花果园国际金融街、贵阳国际中心等写字楼物业将在今年开始交付使用,届时将开启大贵阳主城商务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