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启动公积金补息贷款 商业贷款不能转为补息贷款

贵阳晚报   2013-03-22 10:09

[摘要] 近日,贵阳市推广公积金补息贷款的消息公布后,不少市民纷纷打进电话咨询。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昨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详细解答。

热点追踪:

近日,贵阳市推广公积金补息贷款的消息公布后,不少市民纷纷打进电话咨询。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昨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进行详细解答。

商贷不能转为补贷

市民:去年买房时办理了商业贷款,现在能不能转为公积金补息贷款?商业贷款期间比公积金贷款多付出的利息有无补贴?

公积金中心:已申请商业贷款的购房者,现在不能转为公积金补息贷款。对银行来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补息贷款本质上都为商业贷款,属同一个贷种,所以无法转换。

对已办理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如符合相关条件,可采取"商转公"的形式,将商业贷款置换成公积金贷款。在之前的商业贷款期间,由于商业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同而产生的利息差,不予补息。

二手房不能申请补贷

市民:哪些楼盘能申请公积金补息贷款?购买二手房能不能申请?

公积金中心:目前首批开展补息贷款的房产项目有十多个,具体名单可在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查询。后续新加入的楼盘,会及时在网上更新名单。

目前,购买二手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补息贷款,该业务只针对符合补息贷款发放条件的新楼盘项目。

鼓励申请补息贷款

市民:现在推广补息贷款业务,还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中心:本着自愿原则,购房者可以对两种方式进行选择。若选择补息贷款,因补息采取的是报账制方式,购房者必须足额按时还房贷,才能足额定时得到利息补贴。一旦出现连续90天的违约,公积金中心将中止补息。

若查实是恶意违约者,其商业贷款不得转回公积金贷款。现在贵阳市正全面开展补息贷款,公积金中心鼓励购房者选择使用补息贷款。

公积金贷款被拒可投诉

市民:之前因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长,房开商"建议"使用商业贷款,现在新出了补息贷款业务,如果房开商仍不让使用,该怎么办?

公积金中心:现在能使用补息贷款业务的楼盘,都是房开商自行申请,经公积金中心审批后同意其开展该业务,这些楼盘不会阻止购房者使用补息贷款。购房者如在购房过程中被房开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可向公积金中心投诉。

补息贷款审批时限

市民:申请公积金补息贷款是不是很复杂?从申请到审批下来需要多长时间?

公积金中心:申请补息贷款的程序并不复杂。购房者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先由受托银行进行初审,再提交公积金中心审批,公积金中心按购房者资料提交的先后顺序审批,并在8个工作日内将审批结果返回受托银行。

然后由受托银行按相关程序办理签约等手续,具备放款条件后发放商业贷款。银行办理环节视受托银行的贷款发放额度、工作安排等不尽相同。

补息贷款截止前将公告

市民:办理补息贷款的截止时间是多久?

公积金中心:补息贷款的发放额度有一定计划,计划额度用完后该贷款品种也将终止。但如要终止补息贷款,公积金中心会提前通知银行和楼盘,并正式发出相关公告告知市民。

贵阳全面启动公积金补息贷款 即日起即可办理

贵阳全面开展公积金补息贷款 申请需符合相关条件

贵阳市公积金负责人解疑:公积金补息贷款照样很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