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落地与城镇化发展 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

观点地产  2013-03-25 11:15

[摘要] 2013年4月11日,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观点地产新媒体联合房天下、贵州都市报及贵阳市房协广邀专家学者、地产名企及金融人士,共赏思想盛宴。

随着4月的逐渐来临,各地新政细则到底将如何落地再成热点。

比如,有消息称北京(楼盘)市政府已经开始在“有限范围”内,征求国五条实施细则的意见建议。征求意见的内容包括,第二套住宅按揭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强化对北京本地户籍购房者的限购政策、加大“限地价、竞房价低”土地出让方式的比例、征收售房差价20%个税等【专题:2013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

同时,业界人士认为,上海(楼盘)的细则严厉程度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此外,国家可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地方进行施压,不排除广州地区在地方政策落实中会对二套房贷加码。亦不排除在日后会频繁对相关方面进行吹风,以控制地区房价预期。

虽截至目前并未有一个地方细则真正出台,但对于业内对此的观望之势可见一斑。

而在本月初,贵阳市住建局房屋产权监理处副处长罗元军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目前省、市政府和住建、税务、国土、金融等相关部门正认真酝酿、充分讨论和积极研究关于“新国五条”细则在贵阳的具体实施政策。按照国家规定,在一季度(3月31日前)向社会公布。

31日之前,贵阳的新政细则是否会如期而至尚不能肯定,不过,新政对贵阳楼市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

有数据显示,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工作日,贵阳市的二手房成交量为80余套。此后,贵阳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增加,其中3月18日的成交量超过200套;另一方面,贵阳写字楼、店铺等商业地产的销售情况持续增长,销售数量比前一周增加了一倍以上。

对于大规模造城积极、城镇化发展踊跃的贵阳来说,未来的一手楼市将走向何方看上去也尚待厘清。

然而,3月12日,国务院批复的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又为这座在房地产市场中新崛起的城市埋下了未来发展的伏笔。

修订后的《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指出,贵阳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要统筹做好贵阳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功能,逐步把贵阳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在此提纲挈领的文件指导之下,贵阳未来的城镇化似乎已经展开一条康庄大道。

因此,在国五条细则落地的情况之下,贵阳的房地产市场应该如何前行?在贵阳未来的城市规划之中,城镇化的思路如何明晰?发展与调控之间是此消彼长?还是互相促进,相互完成?贵阳是否会在诸多法令条规之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出口?

2013年4月11日,城市观点论坛贵阳行。观点地产新媒体联合房天下、贵州都市报及贵阳市房协广邀专家学者、地产名企及金融人士,共赏思想盛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