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个税政策出台后 贵阳二手房交易及租金上涨

贵网  2013-03-28 09:42

[摘要] 据了解,自从今年3月房贷新政开始实施以来,贵阳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并没有像一线城市那样下滑,反而还有所上涨,而在二手房租赁市场方面,房贷新政的影响更是很小。除了市场人群对新政的反应导致了二手房和租赁市场的震荡,房租价格的上涨还与每年春节后都会涨价的潜在市场规律有关。

房地产调控新政“国五条”已出台一个月,而落实到各地的地方细则尚未推出。在“国五条”实施细则里,当下饱受争议的是明确“二手房交易所得将计征20%个税”的措施。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正处于政策“真空期”,市场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受“抢搭政策末班车”效应,二手房市场迎来一个短暂的交易高峰。并且,近期随着房贷新政开始作用于市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租赁市场火爆,租房价格不降反升。贵阳作为二三线城市,不仅房价未降,而且房租价格也像一线城市那样出现上涨。

某开发商营销总监表示,国五条的推出在短期内将利好一手房市场。“但新房主要位于外围区域,二手房还是有不少优势的,需求是否会大量引流至一手房还有待观察。”观察当前房地产市场,大部分新房项目都位于郊区或新开发的区域,在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方面,仍然无法与市中心的二手房相比。因此,税费的增加未必能够让消费者放弃城市中心区的成熟社区而转向周边区域。此外,在政策调控下,未来新房市场的供应量将大幅增加,消费者选购新房时将有更大的挑选空间,供需的平衡难以支撑新房价格的大幅上涨。

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市场又变得热闹起来。因怕新政实施要交20%个税,抢先卖房过户。二手房市场已经签订合同或即将签署合同的交易双方期盼尽快网签过户,引发了近期网签量的暴涨。据贵阳荣城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申经理介绍,目前世纪城二手房的价格约在5200元/㎡左右,相较几个月前每平米涨了两三百元。而3月份这20天以来,在他们公司签约的二手房交易已接近400套,成交量远远领先于前几个月。

与此同时,“国五条”出来之前,有很多业主对于价格态度强硬,甚至看买方有意购买便惜售加价。另有房产经纪对记者表示,现在业主态度有所转变,甚至心理价位也有所松动。现阶段业主和客户都希望尽快完成交易,尤其是有短期置业计划的刚需客户,以免夜长梦多。

上周本报互动平台就曾针对贵阳的房租情况展开过互动调查,不少读者都表示,春节过后,房租都在连连上涨,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有50%的读者认为,房屋上涨的原因与最近刚刚颁布的国五条中二手房的个税政策有关。他们认为20%的个税一般都会压在买房者身上,而买房者看到这些高昂的个税,望而止步,所以才选择租房。

据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近期贵阳房屋租赁价格确实有所上涨,位置优越路段二手房房租价格涨幅约在7%-10%左右。

今年年初,位于大营破、贵开路区域的简单装修家电齐全的两室一厅房租只需每月1200元左右,现在价格已经上涨至每月1400元左右。观山湖区居住人口最为密集的世纪城小区,也迎来了租赁市场价格的上涨,申经理告诉记者,一套精装的三居室房屋,在两个月时间内,租金由每月2800-3000元涨到了每月3000-3500元。

据了解,自从今年3月房贷新政开始实施以来,贵阳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并没有像一线城市那样下滑,反而还有所上涨,而在二手房租赁市场方面,房贷新政的影响更是很小。除了市场人群对新政的反应导致了二手房和租赁市场的震荡,房租价格的上涨还与每年春节后都会涨价的潜在市场规律有关。

业内人士分析,上涨原因有两方面:首先,最近贵阳市不少区域都面临旧城改造问题,许多住户都面临住房拆迁,因此对于二手房房源租赁需求非常大;此外,随着房贷新政出台,很多购房者出现观望情绪,特别是外来流动人员和非本地的大学毕业生,令他们在现阶段搁置了购房计划,转投租赁市场。

目前,贵阳市二手房租房房源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在市场需求作用下,贵阳租赁市场价格才会上涨。

不少开发商认为,在“国五条”刚出来时大家都觉得此次调控应该是再次重申之前的调控措施,但没想到的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细则就将出台,而且力度加大。某房开商表示,虽然这次调控的主要对象是二手房,但由于整个市场预期受到影响,新建住房也不会避免。“估计房市将再次回到两年前的状态,在各地执行细则下发之前突击买房,之后需求遭受冷冻,市场逐渐走淡。对于房企来说,又将是一年经受考验的时期。”另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低谷间,房企又将进行新一轮洗牌,房企集中度也将随之提高。

随着“国五条”出台,“调控从严从紧”仍将是2013年房地产市场继续贯彻的整体基调,各方之间的博弈也将继续。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就曾对此表示,“国五条”及后期地方上调控细则的陆续公布,此前“一路高涨”的房地产市场将有所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