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金石产业园加速石板镇向城镇化转型进程

贵州日报  2013-04-08 10:07

[摘要] 贵阳市金石产业园加速石板镇向城镇化转型进程

贵阳金石产业园加速石板镇城镇化进程  

带动50%农村劳动人口就业城镇建设日新月异

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的贵阳金石产业园,是贵阳市重点打造的民营经济百亿园区。经过两年的建设,现初步建成石材、农产品物流、轮胎(润滑油)综合集散区、废旧汽车拆卸、钢材及五金机电、二手车及相关产业、石文化观赏等几大产业板块,入驻各类大中型企业100多家,经营户约3000余家,2012年园区经济规模达110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7000万元,带动就业万余人。

园区在城镇化建设中坚持把科技型、环保型、生态型作为发展方向,在项目用地、资金筹措、手续办理等环节予以支持。引导民营资本进入工业项目投资领域,为工业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五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内,入驻的工业项目共有8个,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

  园区所在的石板镇总人口2.3万人,在园区建设的带动下,就业产业工人2000余人,从事三产服务业7000余人,两项约占全镇农村劳动人口的5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园区周边村村民顺利实现由农村向城镇的转移,城镇化建设不断推进。在建设的金石清水城、云凹花园、西部花园等近80万平方米的安置点,逐步形成具有地域特点的组团社区,城市功能进一步显现,逐步形成了产业发展、人口聚集、市场扩大的良性互动,增强了城市吸纳农村人口、带动农村发展的能力。探索出一条以城市建设引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依靠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建设的科学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