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租赁市场的主流户型:50至80㎡简装房

贵阳日报  2013-04-10 09:48

[摘要] 贵阳二手房市场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房子短时间不好卖,出租也是不错的选择。尽管近期贵阳二手房交易市场“风生水起”,但租赁市场却是波澜不惊。到底现在什么样的房子最好租呢?据了解,贵阳租赁市场的主流户型是50至80㎡的简装房。

“国五条”细则让贵阳二手房市场“火”了一把,但对租赁市场影响较小——

贵阳哪种房子租

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贵阳的二手房市场着实地“火”了一把。业内人士预测,一旦按转让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落地,贵阳二手房市场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房子短时间不好卖,出租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了解到,尽管近期贵阳二手房交易市场“风生水起”,但租赁市场却是波澜不惊。到底现在什么样的房子租呢?

小户型租

采访中,多家中介机构表示,贵阳租赁市场上,50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是租。

智宇中介销售经理杨泉介绍,在该公司的房源中,8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是租的户型。如果小区位置相对优越,环境较好,屋中家具和简单的生活电器齐全,租金可以达到2000多元一个月。

贵州房屋置换中心副总经理王秋良说,一室一厅的小户型在贵阳租赁市场上所占比重较小,不到总量的10%,根本不愁租。往往是房源一挂出来,就有好几个人争着租。50至80平方米的房屋是目前贵阳租赁市场的主流。在各类面积的房源中,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最不好租。

据了解,在贵阳租赁市场上,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外地务工人员、外地企业派驻贵阳的管理人员等,是租房人群中的主要力量。这些人群对房屋的面积要求不大,通常两室一厅都需要合租,对户型的要求相对较小。而大户型多为小企业作为办公室或单位的集体宿舍等使用,群体相对较小,成为最不好租的户型。

精装房租金

和卖房情况截然不同,毛坯房在二手房市场上畅销,但在租赁市场上却是最不容易租出去的房屋。杨泉说,中心城区的毛坯房鲜有人问津,呈现出基本租不动的状态。

在租赁市场上,承租人多选择有简单装修,屋内有床、桌子、椅子简单家具,有电视机、热水器等电器满足简单日常生活的房子。而装修相对豪华、家具家电齐全的房子虽然租金价格相对高一些,但满足了一些外地企业管理人员“拎包入住”的需求,很容易租出去。

以一套35至5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为例,一般情况下毛坯房的租金在每月500元左右,而具备简单的家具家电、租金价格则可达800至1000元。如果装修较好,家具家电全部齐备,租金每月约在1200元以上。

通常二房一厅的房屋,简装和精装房之间的租金价差在500元左右,而简装房和毛坯房之间的租金价差在600至700元。

租金和小区环境关系甚微

有些欲出租房屋的业主认为,自己房屋所在的小区物业管理较好,环境相对不错,对租金要求也相对高一些。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租金价格与小区环境等基本没什么关系。

王秋良说,租房人的心态和买房人的心态不一样,买房人是从长期置业的角度考虑,会对小区环境、物业管理、配套设施等关注较高。但租房人不一样,租房更多的是考虑自己出入是否便利,屋内家具家电是否满足生活所需等,而对小区的环境、娱乐、教育配套等基本没有要求。

贵阳刚参加工作大学生将有望住“微型”公租房

贵阳房租再上涨 高校附近出租房抢手

八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看禁忌(图)

贵阳租房三大人群 选房方式不同各有青睐目标

贵阳租房市场迎来高峰期 两城区两居室月租至少两千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