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俊发"筑家"贵阳 朝中西部核心城市布局

——俊发城 低碳筑家 贵阳实践

春城晚报   2013-04-24 17:20

[摘要] 2010年,俊发确立“深耕云南、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战略规划,利用资源优势,形成逐步走向全国的梯级发展。2012年7月,俊发正式进军贵阳楼市,吹响了布局全国的号角。

2010年,俊发确立“深耕云南、辐射西南、面向”的战略规划,利用资源优势,形成逐步走向的梯级发展。2012年7月,俊发正式进军贵阳楼市,吹响了布局的号角。

贵阳

低碳筑家贵阳实践

贵阳,是中国西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内陆重要的交通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这里生态环境良好,生态产业发达,森林围城,是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和循环经济试点城市。然而,贵阳2012年的GDP却远不及昆明,每平方米4000元上下的房价也显现出贵阳与昆明的差距。

至此,或许你会为只有昆明房价一半的贵阳感到欣慰、或许你会为俊发从昆明来到贵阳感到不解,可就是在这里,在贵阳楼市,却创造了中国楼市的多个,甚至可谓奇迹。中国大盘、连续25个月中国楼市单盘销售——总建筑面积1830万平方米的花果园在这里,2012年创下单盘销售超200亿元的奇迹。此外,目前贵阳楼市在售的项目中,土地面积超过1000亩的就有10余个,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有12个(其中包括贵阳俊发城项目)……贵阳,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盘之城。

于是,在昆明以品质,并非规模见长的俊发进驻贵阳,不由让人为其捏了一把汗。

那么,俊发为何选址贵阳呢?

据记者了解,从2006年到2011年,贵阳城市进入了全面的改造、升级阶段,房地产市场火热,楼市成交价持续6年保持上涨,房价也从2006年的2775元/平方米持续上涨到2011年的4918元/平方米,直至2012年才有所回落。大好的发展势头和贵阳一环内限购的政策,让本就人口高度集中与老城中心的贵阳形成了强大的“挤出效应”。也正是因为贵阳市民一贯的扎堆生活习惯,使本地房企和大鳄纷纷在贵阳各个新区大面积拿地,直接促成了今天的大盘格局。

贵阳俊发城效果图

以保利为例,在贵阳多个区域布局,目前在售的7个项目土地储备总面积约6085亩,超过花果园位居第二,可建总体量超过470万平方米。中国铁建、中铁置业、中国水电、贵阳铁五建五家央企也在贵阳大手笔拿地,土地储备总面积超过5000亩。或许正是这蓬勃的发展势头和惊人的购买实力,同样也吸引了俊发的到来。

然而,购买力再强,市场也总会有个限度,如此大的开发体量,让人不由又为贵阳仅400余万人口的有限市场而担忧。俊发超百万平方米的贵阳俊发城又能在经过大盘洗礼的贵阳市场抢到一杯羹吗?

对此,俊发已经做足了功课。

据了解,俊发在贵阳规划建设项目为3个,贵阳俊发城、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项目和贵阳俊发中心。而首先推出的,则是位于新老城门户位置,以洋房、高层和商业产品为主的贵阳俊发城,把“品质筑就生活”的理念融入全新的“低碳筑大城”标准,打造贵阳稀缺的新宜居之城。这对于以“爽爽的”为名片的森林城市贵阳来说,俊发城所提出的“低碳、品质”正好切合了当下城市发展未来。

细细梳理贵阳地产正在发生的变化,经历了2012年贵阳的大盘当道,刚需市场已逐渐饱和,加之目前市场上仍在销售的项目仍多以刚需为主,改善型住宅自然成为了2013年贵阳楼市新宠。而俊发果断拿下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黑石头森林休闲旅游功能板块,作为深耕贵阳的站,成为极具前瞻性的一步,为2013年贵阳改善型住宅规划蓝图。

贵阳俊发城作为在贵阳的个项目,俊发要告诉更多人,在贵阳生活,如何保持最合适的距离,怎样才能在都市生活与自然生活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贵阳俊发城以“低碳筑城”为目标,用最合适的高度定义改善型住宅,用最合适方式铸就居住品质。

俊发坚信:“房地产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是大趋势,而低碳战略也将是品牌开发商未来的竞争优势所在。”差异化竞争,也是俊发在贵阳楼市打出的张。

业态的差异化更需要品质的支撑,贵阳俊发城拥有丰富而又稀缺的自然资源,北边与“长坡岭原生态森林公园”紧密连接;南边为“翠湖生态湿地公园”。其中,长坡岭森林公园总面积15000亩,跨越白云、乌当两个区,属于贵阳环城森林带中的一段,它有整个西南地区最优质的天然森林草地,82.96%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有着贵阳市“生态博物馆”之称,清新的空气又让这里成为天然的“森林氧吧”。尤为可贵的是青翠如茵的林中天然草坪,遍布于郁郁葱葱的森林景观之中,林相优美,天然森林草坪更为一绝。

贵阳俊发城效果图

据俊发集团副总、贵阳俊发总经理张播介绍,贵阳俊发城总用地面积144万平方米,容积率2.8,建筑密度25%,绿化率30%。产品涵盖英伦洋房、ART-DECO精工高层、高端别墅、雅致公寓、写字楼、集中商业等全系产品。项目位于贵阳北二环沿线,是连接观山湖区和老城区的主要交通枢纽。距观山湖区3公里,距离老城区7.5公里,距贵阳市新火车北站(高铁站)5公里,到以上各处均在5内,确保畅通的交通出行。20内即可通达老城区、乌当、新花溪区,真正意义上出则繁华,人则宁静。

俊发地产贵阳再投28亿 信托兑付质疑获澄清

贵阳俊发城:长坡岭下2100亩湖山理想生活

黑石头立交桥4月底竣工 贵阳俊发城"益"

百强房企 俊发地产:城市高端生活运营商

"悠然午后 品在俊发"英式下午茶暖心结束 VIP卡全城首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