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为规避调控政策 盲目转型或面临大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16 12:38

[摘要] 土地红利消失,房地产行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大浪淘沙,强者追逐高远,弱者淘汰出局。房企为规避调控政策,盲目转型或面临大风险。

房企为规避调控政策 盲目转型或面临大风险

(来源:时代周报)在国家政策的调控之下,房地产的发展悄然进入了下半场。

土地红利消失,房地产行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大浪淘沙,强者追逐高远,弱者淘汰出局。在调控常态化的时代,有追求的开发商为了做大做强,超越自我,也超越别人,不得不跨界、创新、转型,追逐新的增长点,投资重心逐渐从以前的住宅市场,向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市场转移,辅之以多元化的金融手段,并积极迎合国家的政策导向,试图抓住城镇化机遇,一些房企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出海”远航。

在第6届地产奥斯卡的角逐中,那些在产品、战略、销售上不断追求创新、有丰富产品线应对调控、身怀绝技的房企终将捧得金人归,赢得未来。

抢占刚需市场应对限价令

“行业发展经验表明,在楼市调控政策收紧,流动性不断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哪个房企拥有更多的现金流,能够把握好市场尤其是土地市场底部的机会,尽快将手头持有现金转为土地,及时换仓谋求下一轮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机会,哪些房企将在逆势扩张的市场背景下立于不败之地。”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近期,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齐齐出台“限价令”,在严格的调控政策下,高端住宅的销售受阻并影响房企现金流,房企不得不开发周转速度更快的刚需产品。在楼市调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现金流和周转速度等指标无疑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至关重要。尤其对于上市房企来说,一旦财务指标陷入低迷,其影响就会通过资本市场予以放大,进一步推高未来的融资成本。因此,加大比例开发刚需产品对房企而言不可或缺。以世茂[简介 动态]房地产为例,2011年企业实现合约销售收入307亿元,尽管同比略有增长,但仅完成了当年销售目标的85%。2012年,公司对产品线做出调整后,当年销售额达460.97亿元,超出年度目标40%。今年以来,世茂房地产是家明确宣布调整住宅产品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刚需及改善型户型比例将高达76%。

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此前也曾坦言,上一轮调控中,份额占一半的高端产品受到的影响。公司在2011年底开始调整产品结构,落实适度降低高端产品比例,增加在二、三线城市的投资,以及优先推出符合首次置业的刚需产品等调整方案。去年,金地集团已经将高端产品的比例降低到46%,预计在2013年新增货量中,首次置业、首次改善类产品面积占比将超过80%。黄俊灿在今年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年公司的可售货值为700亿左右,若按照60%的去化率来计算,全年预计可实现420亿元的销售额。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也看好改善性需求产品未来的空间。他认为,目前国内市场改善性需求仍有很大空间,规模约6亿平方米。但是现在的限购政策抑制了改善性购房需求,只实现了2亿多平方米的改善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