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将解决4.9万户保障房家庭住房问题

贵阳晚报  2013-05-24 09:59

[摘要] 阳市目前有4.9万户家庭纳入公租房保证范围,因保障房房源紧张,超六成家庭只能享受租金补贴,没有获得实物配租。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5年将全部解决4.9万户家庭的住房问题。

消息 贵阳市目前有4.9万户家庭纳入公租房保证范围,因保障房房源紧张,超六成家庭只能享受租金补贴,没有获得实物配租。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5年将全部解决4.9万户家庭的住房问题。

近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针对“保障房”建设进行了评议调研,并与部分保障对象进行了座谈,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就保障对象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座谈会上,不少保障对象都认为当前保障房房源太少,租金补贴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物价,部分保障对象参与摇号3、4年也无法获得实物配租。“虽然现在有租金补贴,我有房子住,可我还是希望能有个自己的家。”新华社区一位居民说。

截至目前,贵阳市已开工建设公租房500余万平方米,近10万套,已经建成18173套。这意味着4.9万保障家庭里,有3.1万左右家庭未能获得实物配租,只能享受到租金补贴。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贵阳市贫困群体多,保障住房需求量大,资金筹集压力是目前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同时,目前已建、在建及拟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路网和供水、供电、供气、排污等“大配套”和小区商业服务、公建配套等设施有待完善,影响项目建成后的投用。

下一步,贵阳市将加大在建项目督促检查和协调力度,力争实现早竣工、早入住。“到2015年,可以全部解决4.9万户家庭的保障房。”该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贵阳市住建局负责人称:摇号分房才能保证公平

在座谈会上,保障对象代表对保障性住房房源摇号分配方式有意见,认为应该考虑到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急需者、残疾人、老年人等应该优先考虑。

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保障性住房采取摇号形式进行分配有一定“缺陷”,那就是无法分辨“谁更需要这套房子”。但摇号程序的设置应尽量减少人为设置,比如年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等,这样才能限度保持公平公正。

同时,针对残疾人有一些分配优惠,即摇号分配出去的房屋,一般会出现5%-10%的退租情况,这部分退租房屋就会交由残联,优先考虑残疾困难群众的需求,但这些房源很少。

国务院拟健全保障房制度 评:需统一标准确保公平

落实国五条细则 各地频出保障房新规

贵阳近200万平公租房开工 沿环城带建保障房

贵阳中坝路保障房完成主体工程 明年六月交房

2013年保障房用地 全部审批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