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房产处为重病老人上门服务房产过户在家办

贵州日报   2013-06-06 09:39

[摘要] 房产过户手续在家办,贵阳市房产处为重病老人上门服务。

60多岁的顾老伯想要办理房产转移手续,奈何他身患重疾,连翻身都困难,更别提到现场办理。6月4日,贵阳市房屋产权监理处获知老人这一特殊情况后,在24内,即刻安排登记人员免费上门服务,妥妥地解决了顾老伯的后顾之忧。

房产转移涉及到个人产权,因此办理相关手续必须本人到场,这给顾老伯一家出了难题。老人说,他想把自己名下的住房过户给相伴一生的妻子。“我今后走了,她也有个保障。”可由于身体原因,亲自到贵阳市房屋产权监理处操办过户手续,对顾老伯而言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老两口委托儿子给贵阳市房屋产权监理处提出书面报告申请,希望工作人员能到家里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6月3日中午提出申请,今天就来了。”老两口为此非常感动。

4日下午13点20分,贵阳市房屋产权监理处登记人员张奇就敲响顾老伯的家门。张奇一边录像一边耐心地向老人询问姓名、与赠予人的关系,以及房屋拥有权等问题。随即仔细审查了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平面图、户口簿等相关材料。认为一切手续齐全后,才让现任户主顾老伯在过户手续上签字。

主动服务,热情周到,事情虽不大,却温暖人心。老人一再说,透过这件事感受到了房屋产权监理处是真正把老百姓装在了心里。

贵阳市房屋产权监理处登记人员为顾老伯上门服务的这种情况,并不是次。据该监理处受理登记科的杨科长介绍,两年多以来,他们一直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绿色通道”。

“可以由家属提出书面申请报告,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并安排人免费上门服务。”杨科长说。

二手房过户忙 银行房贷申请激增

新国五条引发过户潮 20%个税到底“压”住了谁

应对国五条花样百出 交易过户玩自编自导

南京一男子为避房产过户税 让13岁女儿立遗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