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月租金近5000 贵阳酒店式公寓抢手

贵州商报  2013-06-08 09:43

[摘要] 日前记者走访贵阳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虽然还未到传统旅游旺季,但贵阳不少酒店式公寓的“短租招牌”分外诱人。

日前记者走访贵阳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虽然还未到传统旅游旺季,但贵阳不少酒店式公寓的“短租招牌”分外诱人。据贵阳多家大型连锁中介提供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部分区域内酒店式公寓租赁异常火热,月租金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上涨了五成左右,其中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更是供不应求。

“虽然离传统旅游旺季还有一段时间,但贵阳酒店式公寓的租赁行情却看涨。”据贵阳智宇房产市场总监杨泉介绍,目前来他们公司的租房客户多是咨询租赁小户型公寓,占到整个租赁业务的60%以上,且以6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为主,租期多集中在6、7月,以半个月到一个月居多。“与去年同期租赁市场情况相比,今年的情况甚至要好于去年。”贵阳幸福树不动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迎合市场需求,不少酒店式公寓打出了短期租赁的招牌,每套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日租金大约为200元到400元左右。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租赁成交位于中心城区内和观山湖区内。“观山湖区的店面租赁成交要多一些,公司各分店5月份下旬至今成交的短租赁单就有50多个。”荣城房产经纪人小王说道,“尽管这些酒店式公寓的入住费用较高,但由于酒店式公寓比较适合家庭居住,生活配套高,因此比较受欢迎。”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酒店式公寓租赁价格涨幅相对较大。”杨泉介绍,目前贵阳租赁市场上最为走俏的酒店式公寓户型主要分为40平方米、50平方米及100平方米等几种。40平方米到50平方米左右的一套公寓,目前的月租赁价格为3000—5000元,租赁期长价格优惠幅度较大。目前此类房源通常在相应区域的中介可租到,也有部分租酒店式公寓的租赁者会到想承租的项目咨询、租赁。但由于房东对租期长度的期望值仍较高,租期以一个月以上起租较易接受,若租价较高,房东也会考虑再缩短租期。记者看到,此类酒店式公寓均设独立厨房,稍大些的户型都有一个小型会客及办公空间,设计风格和配套设施显得简洁、前卫,较酒店方便舒适。

“如果租赁期短于一个月,租赁价格还要再高一些。”杨泉表示,以百灵时尚天地一套52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为例,10天的租赁价格为3000元。“除租赁费用外,租住者还需要交一定的物业管理费。”太平洋房屋高级置业顾问龚浩说,因为酒店式公寓设有独立厨房,物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入住者可以自己做饭,较之普通商务酒店更为自由。

贵阳即将进入轻轨时代 花果园又有哪些交通优势?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7月19日至21日在贵阳举行

贵阳市政府全面部署城建城管工作 塑个性贵阳

贵阳大惠战 看看那些只需3980元起的楼盘

年中大"惠"战 贵阳全市最惠楼盘要你好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