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保户租房补贴增加廉租房租金降低

扬子晚报  2013-06-11 00:00

[摘要] 由于低保标准调整,从7月1日起,城六区和相关远郊区县住保部门将重新核定廉租房租房补贴金额,实租家庭月租金标准。目前,门头沟区、房山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的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均为家庭人均月收入731元,低于740元的新认定标准。.

由于低保标准调整,从7月1日起,城六区和相关远郊区县住保部门将重新核定廉租房租房补贴金额,实租家庭月租金标准。

据了解,今年北京城市低保标准由家庭人均月收入520元调整为580元,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维持现行标准家庭人均月收入740元。按照新标准,部分新签订合同的低收入家庭领取的租房补贴金额将有所增加,部分承租廉租实物住房的家庭实缴租金会有所降低。如一个城六区无房的3人户家庭,人均月收入600元,政策实施后每月可领取补贴1140元,比政策实施前每月多领取补贴180元。

已签订租房补贴协议的廉租家庭,在合同期内的租房补贴将不做调整,重新签订合同时再按调整后核发租房补贴;已签订实物配租租赁合同的廉租家庭,也是在重新签订合同时再按新标准执行。

目前,门头沟区、房山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的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均为家庭人均月收入731元,低于740元的新认定标准。这些区县将调整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

此外,城市低收入家庭申请保障房的资格审核程序也将有所调整。对于持有《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的租金补贴申请家庭,住保部门不再审核其家庭收入情况,其家庭收入以民政部门核定的收入为准。

售楼员公开贵阳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小资美女44平复式豪宅 实在让你大开眼界(图)

报道指梦工厂否认与万达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

农民工叹城市生存难:买房耗尽积蓄 边缘感强烈

楼市库存现上升趋势 供需不平衡是库存增加顽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