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黔中大道贵阳段将于月底通车 可骑单车去安顺

贵阳日报  2013-06-19 09:31

[摘要] 贵安新区首条城市干道黔中大道贵阳段(党湖路)将于月底通车,黔中大道不仅拥有双向6车道的“豪华配置”,还专为自行车准备了2.5米宽的慢行车道。市民从贵阳到安顺的另一种选择——骑自行车,不仅可以感受骑自行车的乐趣,还可以享受沿途的风景。

贵安新区首条城市干道黔中大道贵阳段(党湖路)将于月底通车,黔中大道不仅拥有双向6车道的“豪华配置”,还专为自行车准备了2.5米宽的慢行车道。市民从贵阳到安顺的另一种选择——骑自行车,不仅可以感受骑自行车的乐趣,还可以享受沿途的风景。

“骑着单车去安顺”会让很多人期待。观山湖区首条自行车道建成使用以来,受到市民的热情追捧,骑车办卡已达上千张,“步行+公交”或“自行车+公交”的交通出行方式,被越来越多的观山湖区市民接受,周末到观山湖骑车也成为不少贵阳市民喜爱的休闲方式。蜿蜒在金阳大道绿化带中的自行车道,就像城市中的一条绿色轴带,拥抱着观山湖区。“绿轴带自行车道”成为市民绿色生活的新享受。

但也有不少市民感叹,这样优雅的慢生活,只有观山湖区的居民才能经常享用。“绿轴带自行车道”太少了,不过瘾。黔中大道(贵阳段)即将通车的消息,仿佛是在弥补人们的“遗憾”,让我们喜出望外。想一想,“骑着单车到安顺”是多么惬意的事——春天,可以观览油菜、玉兰花海;夏天,可以在绿树林荫中看红枫湖美景;秋天,可以徜徉在贵阳至安顺的“黄金大道”中;冬天,可以饱览百花湖纯静之美……

作为连接贵阳与安顺两地的黔中大道,是贵安新区的首条城市主干道,它将进一步促进交通内外循环和贵阳新城开发,对推动黔中经济区核心区的快速发展将产生重大促进作用。绿色的建设理念,使该路段充满浓浓的生态文明气息,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统领全省发展的新模式,代表着新的建设模式的开启,必将成为全省发展的示范榜样。

我们期待绿色生态的“自行车+公交”的交通出行道路系统尽快形成,我们期待建设更多的“生态路”,让绿色的出行成为现实,成就贵阳人乃至贵州人的幸福生活!

贵阳"二环四路城市带"路网建设顺利推进

黔中大道贵阳段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本月底通车

黔中大道贵阳段 本月底建成通车

黔中大道:从贵阳可骑单车去安顺

黔中大道六月底通车 从贵阳可骑单车去安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