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高端房屋租赁市场 6月租金同比涨幅超两成

贵州商报  2013-06-24 09:18

[摘要] 日前,记者走访贵阳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高端租赁市场5月份租金同比去年上涨迅速,包括观山湖区、中心城区、乌当区等豪宅聚集区域的租金水平动辄都有20%以上的涨幅,涨幅远远高于普通住宅租赁市场。

日前,记者走访贵阳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高端租赁市场5月份租金同比去年上涨迅速,包括观山湖区、中心城区、乌当区等豪宅聚集区域的租金水平动辄都有20%以上的涨幅,涨幅远远高于普通住宅租赁市场。

“最近通过我们公司挂牌出租的不少高端房屋租金均有所上涨,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上涨20%左右。”贵阳智宇房产市场总监杨泉对记者表示,“如位于师大附近的中央公园一套135平方米房源,月租金已经超过了6000元;位于金阳新区的观山湖1号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洋房,月租金也在3800元左右,这些房源与去年同期租金相比,租金上涨了15—20%。”

随后,记者走访幸福树不动产、南方房屋、荣城房产等多家中介也了解到,6月份以来贵阳高端住宅整体租金仍呈现上涨趋势,价格屡创新高。其中中心城区高端房租金多在5500—6800元/月,近郊区高端房月租金也多在4000—4500元之间。

幸福树不动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城区、观山湖区内的挂牌高端房源相当紧张,不少求租者只能被迫降低自己在楼层、面积、配套等方面的条件。“过去一组客户上门,通常可以有5套以上,甚至十几套待租房源可以选择,但近期一般只有2至3套了。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一个月租金水平仍有上涨空间。”

据了解,出现房源紧张并非挂牌出现大幅减少,事实上从各家中介门店的反馈来看,今年的挂牌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甚至还略有上升。“造成无房可选的主要原因是需求出现了大幅增加。”杨泉分析认为,目前贵阳的高端房租金主要集中在金阳新区和中心城区两个板块,主要分为中心城区商务区、近郊区花园洋房等几类。尤其是中心城区板块,随着众多外来企业的入驻,这些企业的高管、专业人士需要国际化、个性化的居所,这类需求呈井喷爆发之势。

“我们的客户60%以上都是外来企业高管,房租价格对他们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位于大十字一家中介公司的资深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很多企业高管或者外籍人士到贵阳任职,租房的费用由公司报销,客户看好房源之后,给公司报批即可,因此他们更看中房子本身的品质,对价格却不敏感。”

预告:“惠”战贵阳楼市《大话地产》6月27日举行

6.23日贵阳全市商品房共签约193套 住宅16281平

冷静选房12招 2013买房子这样做才能不后悔(图)

业内支招贵阳房屋置换有玄机"卖一买一"的诀窍

《贵阳市房屋登记条例》将于2013年7月1日施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