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轻人别着急买房

信息时报   2013-07-05 07:51

[摘要] 日前,创业教父柳传志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也忍不住出声,他认为,如果现在买房压力太大,不如调整好心态,先安心工作,等自己的薪酬高了以后再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房产。年轻人应不应该买房,日前记者采访了在广州的买房族和租房族。专家则建议,买房和租房都应该看着自己的“口袋”,量力而行。

日前,创业教父柳传志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也忍不住出声,他认为,如果现在买房压力太大,不如调整好心态,先安心工作,等自己的薪酬高了以后再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房产。年轻人应不应该买房,日前记者采访了在广州的买房族和租房族。专家则建议,买房和租房都应该看着自己的“口袋”,量力而行。

柳传志:先工作再追求房产

柳传志认为,中国的楼市包括住宅市场,在很多地区还是刚性需求拉动了价格的上升。“人们要住房子。住房买也好、租也好,要想办法解决。有的年轻人看到房价涨得很高,就急着要买房子。然后就变成了"房奴",变成了"蜗居",生活很不愉快。其实他们真的可以改变方式,租房住就不用跟银行贷款,钱也差不多。”

柳传志给年轻人的建议是,如果现在买房压力太大,不如调整好心态,先安心工作,等自己的薪酬高了以后再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房产。“刚大学毕业不久你就要去追求那个,你当然心里就会火急火燎……”

专家建议:买房可关注二手房

毕业不到一年的新晋“房奴”小张,在广州天河区买了一套70平方米的二手楼,总价190万元。不过,每个月7000多元的月供让她不敢请假、不敢买奢侈品,不能继续实现一年一次的旅游计划。“幸好自己有父母的支援,加上公司福利也不错,但即便这样,每个月的收入80%都花在供房上了,剩余的钱也就基本够吃饭了”,小张认为,房奴虽然压力大,但是有得必有失,有了房也能让自己的心更安定一些。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随着大学毕业生社会工作经验的积累,首次买房应该多关注二手房,选择交通便利、小户型的二手房是这个阶段解决居住问题、继续日后升级置业的较好过渡方式。

中原地产有关人士则建议,对于刚毕业没多久的人士来说,租金的支付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租金不像其他消费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和变动,每月或每季度所需支付的房租是固定不变的,所以一定要考虑个人每月的收入“量入为出”。一般来说,每一个月租金的数额不要超过自己月收入的三分之一,否则就会影响到正常开支。

工资3000房价平均5500 贵阳买房为何如此疯狂

民工工资过万买房很轻松 民工买房注意五原则

房产中介支招80后:买房要全面考察周边配套

贵阳市套房已卖出 再买房仍就算是二套房

最难就业年"毕房族"登场 3年房子增值2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