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钱荒"稻草压垮中小房企 传统地产酝酿转型

中国产经新闻  2013-08-12 14:48

[摘要] 银行“钱荒”对资金密集型产业—房地产业的冲击正在彰显。

银行“钱荒”对资金密集型产业—房地产业的冲击正在彰显。

“目前厦门一些中小型开发商资金非常紧张,正在准备抛售。因为即使项目被批下来了,银行也无钱可贷。”有当地开发商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透露。

与此鲜明对比的是,厦门不仅房价高涨,地价也在不断飙升。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实际出让13幅地,规划建筑面积同比减少57%,成交楼面均价上升173%,平均溢价率67%。

有业内人士指出,厦门房企两极化的发展趋势加剧,大房企将会越做越大,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无独有偶,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市场大洗牌。

行业加速洗牌,中小型房企有的退出,有的被兼并。有统计显示,盛高置地、万好万家、绿景地产、天伦置业、湖北金环、上海新梅等公司宣布逐步退出房地产业。截至8月7日,据Wind统计,约100家上市地产公司正在进行或已完成并购,并购资产价值总额超过500亿元,平均每个月有14家公司的股权易主。

市场空间被释放,一些大型房企加速扩张。最典型的标志就是大量超级地块在京沪涌现,地王不断飙升。7月万科在上海以48.70亿元购地,楼板价21415元/平方米,溢价率为88.6%,一举刷新上海年内总价地王纪录。在此前几天,万科分别在重庆和广州都夺下地王。

如果说银行钱荒是压垮一些中小房企的最后稻草,那么,历经多年、层层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则是这些房企被迫出局的深层原因,而这一切最终将迫使房地产转变其发展模式,房企进行转型。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受地价、成本上涨以及房价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正在降低。市场份额在集中,行业利润率在降低,那些管理成本比较高的企业就不得不被兼并。

 延伸阅读:

厦门: 禹洲地产囤地多年"未开先发"无人监管

地价大涨抢房潮来袭 房价或迎新一轮上涨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