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压力压垮好书店 租金较五年前翻番

中国企业报  2013-08-13 08:50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全国倒闭关门的民营书店至少有一万多家。巧合的是,民营书店整体性陷入困境的这五年,也恰是中国房价涨势最凶猛的时期。

“倒闭潮”来袭

遭遇困境的民营书店不止学而优一家, 7月,上海渡口书店新天地分店因房租上涨无法续约而关闭,内江的图书城——新知图书城也关门了。新知集团四川省公司总经理郭红兵介绍,新知图书城关店正式退出内江,因为“经营成本太高了,尤其是房租(占书城经营成本的60%),每年以3%的速度递增。”

据人大代表曹可凡对实体书店的调查显示,“租金成本已成为书店支出大头,很多书店的日租金超过3元/平方米,有的高档商场中的书店,日租金甚至达到20元/平方米,不少书店交完租金,毛利率只剩下1.5%—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