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价增长创7年新高 地产业在强劲复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3 12:08

[摘要] 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明晟(MSCI)美国房地产信托基金指数(REITs)上半年创出历史新高。继诺安、鹏华、嘉实后,日前国泰与广发基金相继发行了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基金产品。机构人士表示,美国经济还将继续强劲复苏,美国资产仍是不错的配置品种。

美国房地产复苏REITs基金火爆

 (来源:证券日报)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明晟美国房地产信托基金指数上半年创出历史新高。继诺安、鹏华、嘉实后,日前国泰与广发基金相继发行了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基金产品。机构人士表示,美国经济还将继续强劲复苏,美国资产仍是不错的配置品种。

美国房地产指数创新高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股市、房市都出现复苏。危机以来,道指已经翻番,并创出历史新高。而反映美国房地产市场的MSCI美国REITs指数从2009年点起,到今年点涨幅已超过3倍,并于今年5月21日创出1533点的历史新高。

近日数据也显示,美国房价仍保持强劲上涨势头。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8月8日发布的实时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房价上涨12.2%,为七年半来涨幅。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专家表示,购房借贷成本上升可能影响未来的需求,但也有一些购房者急于进入市场以避免未来更高的借贷成本。专家预计下半年房价上涨将趋于缓和,且贷款成本上升不会对住房市场的复苏产生重大影响。

美经济复苏势头将继续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炜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和美国宏观经济是正相关的,正是由于去年美国房地产的复苏,刺激了美国经济的逐渐复苏,并带动了美国实体经济的复苏。而美国经济复苏,使得居民收入提高,同时又拉动了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

邱炜表示,今年5月份开始,美国整体市场出现调整,原因是美联储可能要提前退出QE。之所以要退出,是因为美联储觉得美国经济复苏超出预期,本身是好事。从各类经济数据看,美国实体经济也出现强劲复苏迹象。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认为,因为QE3可能退出,市场利率大幅上升,但进入加息周期还为时过早,也要到2015年左右。即便真的进入市场升息周期,从历史数据看,1972年有数据以来一共出现了9次平均跨度21个月的加息周期,9个加息周期中REITs表现不但打败了股票市场,也打败了债券市场。

REITs基金可配置

基金公司布局美国房地产投资的产品在增加。2011年诺安全球不动产和鹏华美国房地产两只基金成立后,去年嘉实基金也发行成立了全球房地产基金。近期国泰与广发也都将目光瞄向美国房地产,国泰美国房地产开放股票基金与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先后发行。

上述5只房地产基金中,鹏华、国泰、广发旗下产品完全定位于美国市场,诺安、嘉实旗下产品虽然投资于全球市场,不过主要投向也是美国市场。如诺安全球不动产自成立以来,投资的资产中美国市场部分占比都在90%以上。嘉实全球房地产投资于美国市场的REITs也基本占到投资资产的70%以上。

从投资范围来看,诺安、鹏华、嘉实、广发都是投资于REITs,而国泰则是直接投资于美国股市中的房地产股票。除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为被动投资产品外,其他4只均为主动投资型产品。其中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8月2日发售完毕,将于近日成立。

虽然近几年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不错,不过由于5月后回调以及基金仓位操作等原因,诺安、鹏华、嘉实旗下美国房地产基金业绩表现平平,并未有明显业绩增长。

好买财富基金分析师俞思佳表示,REITs总的三分之二来源于累积现金收入,具有一定的债性,受利率影响较大,适合相对稳健的投资者。而国泰美国房地产股票基金投资于地产开发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适合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高的投资者。

俞思佳表示,目前属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中期,针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品种具有较好的上涨空间。4只REITs基金的差别并不大,费率则值得重点关注。目前来看,被动投资的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管理费率与托管费率。国泰的基金则适合强烈看好美国房地产股票的投资者。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业内时评: 信托对房地产业态度趋谨慎

统计局:经济企稳明显 房地产投资4.4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