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信达地产拟再融资28亿元 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财经网  作者:王熙喜  2013-08-14 14:15

[摘要] 再融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财务安全性,优化债务结构,提升公司的财务杠杆,进而有助于提升ROE水平。

再融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财务安全性,优化债务结构,提升公司的财务杠杆,进而有助于提升ROE水平。

日前,信达地产公布债券发行预案,公司拟按票面价格100元公开发行金额不超过28亿元,期限不超过7年的人民币债券,利率和发行品种待定。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并拟用剩余部分资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华泰证券曹光亮分析,再融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财务安全性,截至一季度,公司在手现金17.5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为28.5亿元,短期借款覆盖率为61.3%,有一定的偿债压力,此次28亿元的债券发行,将有力地补充公司的现金,提高公司资金抗风险能力。

曹光亮表示,此次债券发行有利于优化债务结构。公司目前的主要融资来源为银行贷款和信托,综合融资成本为9%-10%左右,而他预计,按照公司的资质情况,债券的融资成本不会高于7%。以较低的利率的债券来取代现有的高利率的融资,将有助于优化债务结构,降低公司的债务成本,从而改善赢利情况。

曹光亮表示,将提升公司的财务杠杆,进而有助于提升ROE水平。截至1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4.3%,去除预收之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0.2%,在A股的地产公司里处于较低的水平,具有较好的加杠杆的空间。若以50%的债券偿还公司债务,50%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来测算,公司2013年的ROE水平有望从华泰此前预测的9.5%提升0.2个百分点,至9.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