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雅居乐中期利润上升3.1%至21.34亿 毛利率下降9%

财经网  2013-08-15 20:35

[摘要] 8月15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表示,回顾期内,集团营业额为人民币152.1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8.4%;毛利为55.11亿元,同比上升2.7%。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21.34亿元,按年上升3.1%。

8月15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表示,回顾期内,集团营业额为人民币152.1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8.4%;毛利为55.11亿元,同比上升2.7%。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21.34亿元,按年上升3.1%。

回顾期内,集团在售项目共有52个,分别座落在19个城市及地区,录得合约销售金额161.40亿元,同比增长14.8%;确认销售金额为147.79亿元,按年升28.5%,而总确认销售面积为145万平方米,按年升42.4%。

期内确认销售均价由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11298元下降9.8%至上半年的每平方米10192元,主要由于确认销售的地区分布及产品组合有所改变。

同时,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5.3%下降至上半年的36.2%,主要由于确认销售均价的下跌及平均土地成本的增加。毛利55.11亿元,按年上升2.7%。不包括投资物业除税后公允值净额的每股基本盈利为0.580元,去年同期为0.591元,相若水平。

酒店方面,包括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在内,雅居乐共有5间分别位于上海、广州、中山、佛山及南朗的酒店处于营运中。海南清水湾莱佛士酒店将于2013年下半年试业,而惠州白鹭湖雅居乐喜来登度假酒店及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预计将于2013年下半年开展营运。回顾期内,酒店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0.8%。自持出租的物业投资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93.3%。

上半年,集团分别于佛山、中山、花都、扬州、上海、南京、滁州、海南省及云南省购得土地。该等地块的预计总建筑面积合共487万平方米。于2013年6月30日,集团尚未支付的土地价款余额达40.40亿元,并预期将于2014年前全数付清。

于2013年8月15日,雅居乐于35个城市及地区拥有预计总建筑面积为4121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平均土地成本仅每平方米1206元。上半年,该集团的新开工建筑面积及竣工建筑面积分别为301万平方米及135万平方米。

回顾期内,雅居乐成功发行7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44亿元)8.25%次级资本证券,录得10倍的超额认购。于2013年7月成功获授3年期共56.28亿港元的银团贷款,当中39.78亿港元贷款及余下的16.5亿港元贷款分别于2013年5月份及2013年7月份提取。

于2013年6月30日,本集团的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为人民币155.48亿元。此外,未动用的借贷额度为人民币25.43亿元。

对于下半年,雅居乐计划在各地推出逾10个全新项目,其中包括常州龙城大道项目、南京浦口区项目、南京雅居乐长乐渡、郑州中牟县项目、云南瑞丽项目及云南腾冲项目等,以及现有项目亦将会陆续推出全新组团,预计全年在售项目逾60个。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楼市调控有保有压 三四线城市或将低调松绑

陈淮: 十年调控政策缺陷之一就是没结合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