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地产投资大回收慢需要文化试金石 养老地产盈利待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5 23:41

[摘要] 尚处起步阶段的中国养老地产市场,各路资本纷涌而至,“鱼龙混杂”、“野蛮生长”似乎难以避免。继演艺地产、旅游地产之后,养老地产成为众多开发商新的转型选择,万科地产、保利地产、远洋地产等纷纷进入,据统计显示,目前已有超过25%的品牌房企进入或宣布进入养老地产行业。

养老地产: 投资大回收慢 需要文化试金石

(来源:中国网)继演艺地产、旅游地产之后,养老地产成为众多开发商新的转型选择,万科地产、保利地产、远洋地产等纷纷进入,据统计显示,目前已有超过25%的品牌房企进入或宣布进入养老地产行业。然而,由于养老地产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产品模式、运营模式、盈利模式都处于探索中,大量开发商的进入也引发了业界关于养老地产发展误区的担忧,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便坦言,目前国内的养老地产从本质上来说都是打着养老的旗子继续发展地产,缺乏固定的盈利模式,而开发商的盲目投资可能会导致养老地产成为继商业地产之后的另一个房地产泡沫所在。

那么,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养老地产的独特性何在?如何去把握养老地产的本质?作为开发商,在发展养老地产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江苏中大地产集团董事长、无锡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早在2009年便涉足养老地产领域,他的经验和做法,或许能给出这些问题的答案。

先行涉足养老地产

2009年,正是国内房地产市场最为火热时,为何在那个时候选择做养老地产,谈义良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结构的形成,仅靠公益来支撑养老产业是不行的,如果没有独特的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公益也是支撑不下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