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时评: 打造金融街升级版

中国建设报  2013-08-21 17:28

[摘要] “2013年我们更加关注中小微客户,尽管中小微企业规模不是很大,但并不代表实力不强。在提供多元业态服务的同时,我们与城市、企业共同成长。”——王志刚

“2013年我们更加关注中小微客户,尽管中小微企业规模不是很大,但并不代表实力不强。在提供多元业态服务的同时,我们与城市、企业共同成长。”——王志刚

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是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主要路径。对于商务地产而言,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培育服务消费热点、改善服务消费环境,已成为下一阶段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

8月18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街”)凭借独特的“金融街模式”得到了2013年中国房地产创新典范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充分认可,获得“中国商务地产领军企业”殊荣。

在接受《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采访时,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表示:“在继续深耕一二线城市的同时,我们今后在打造第二代、第三代产品过程中,将提升广大中小型客户的比例,用服务大型客户形成的金融街‘4C体系’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金融商业综合体的业态创新。”

关注中小微企业

目前,国家新一轮的改革已经启动。通过“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成为政府推动改革的核心要务。其中,数量巨大的中小微企业成为提高市场活力的重要力量,这些企业的良性运营将为社会增添财富,增加就业岗位。

因此,在经济和产业转型的时期,金融街也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了调整,以应对宏观形势的新变化。“今年金融街提出了4C服务中心的新模式,即为客户特别是中小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生活服务、物业服务等。”王志刚表示。

他认为,尽管中小微企业规模不是很大,但并不代表实力不强,同时,这些企业更需要专业服务支撑企业发展,因而金融街将为其提供灵活的全生态产业链服务。小微企业如基金公司和律师事务所等在发展初期,一般只需要几百到上千平方米的办公环境,而缺少大型会议室和会客间。针对这种情况,金融街会为这些企业提供更多的公共资源和场所,便于客户灵活租用,既节省了开支,又方便企业开展业务。

此外,金融街根据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节点,提供富有弹性的资产管理服务。王志刚向记者介绍:“企业一开始需要200平方米的写字间,但是随着企业的成长,或许两年之后需要600平方米的空间,因此,我们推出了资产管理服务。企业入驻时可以一次性购买600平方米的写字间,将暂时不需要的场所由金融街托管租赁,使客户通过租赁增加,等到规模扩大后再转为自用。”

深耕一二线

与万达商业地产的大规模快速扩张不同,金融街一直奉行稳健拓展的发展战略。

“金融街控股作为一家国有控股公司,其业务主要聚焦在一线城市商务综合体的打造,主营业务还是商务地产,所以一般选择的还是一二线城市。目前金融街产品布局的城市就是在北京、天津、重庆和深圳等城市,服务于金融类的各种客户。”王志刚表示,根据甲级写字楼需要的条件,金融街目前不会盲目进入三四线城市。

由于在项目规划设计和客户需求方面的准确把控,金融街2013年上半年的业绩取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企业8月15日公告显示,金融街今年上半年实现房产销售签约额约128.5亿元,同比增长约99.39%。据预计,今年金融街全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40亿元。

从产品类型看,商务地产销售签约面积约25.46万平方米,签约额约97.5亿元,商务地产签约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42%;商务地产签约额占总体销售签约额比例为75.9%,比去年同期提升41.7%,其商务地产比例进一步提高。

“金融街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背后,来自于这家企业对产城一体模式的深入理解。”一位创新风暴活动评审专家对记者表示。城市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否则会出现“空心化”的局面;同时,产业发展要以城市为依托,防止“孤岛化”的产生。商务地产必须协调好产业与城市的空间关系,保持合理的空间尺度。

对此,王志刚认为,金融街从成立之初,就将企业发展定位于产业导向、统一规划、企业实施的模式。“金融街开发的产品和政府的统一规划和城市产业导向是融合在一起的,因此,我们和城市共同成长,企业和区域经济保持一致,在开发过程当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延长产品链条,赢得自己的利益。”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房   

陈淮: 调控关键在于强化市场作用

多地存量房数据系统建成 为开征房产税扫清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