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 全国房地产销售增速有所回落

快房网   2013-08-22 23:00

[摘要] 万科、中海、保利置业等龙头房企均发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多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录得同比大幅增长,而且不少房企在2013年前七个月也都顺利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份额。不过同时,国家统计局的实时统计数字也显示,7月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速都开始有所放缓。

万科、中海、保利置业等龙头房企均发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多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录得同比大幅增长,而且不少房企在2013年前七个月也都顺利完成2013年的销售目标份额。不过同时,国家统计局的实时统计数字也显示,7月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速都开始有所放缓。

中海合景前七月超额完成任务

8月9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公布,2013年7月份该公司实现合约房地产销售额104.0亿港元,实现合约销售面积67.0万平方米。而1-7月,中海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额904.7亿港元及累计合约销售面积590.5万平方米。据此,中海地产首7月累计合约销售额已达上调后全年目标(1200亿港元)的75.39%。7月单月销售额上百亿的还有万科,该公司7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1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9.7亿元。1-7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3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76.5亿元。同时,7月合景泰富总预售收入(划分权益预售收入前)为13.47亿元。而加上今年首六个月的总预售收入,首七个月的预售收入达到114.68亿元,即完成合景泰富全年销售目标的71.68%。

此外,其余已经公布7月份业绩的房企大多实现了销售额的同比大幅增长。如龙湖地产7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额44.2亿元,同比上升44%,环比上升2.1%;实现销售面积33.4万平方米。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截至7月底的首7个月的合约销售额约为168亿元,按年增长约31%;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63万平方米,按年上升约18%。

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已经公布业绩的千亿房企,如万科、中海,单月的销售业绩就突破百亿,虽然其同比的增幅不大,但其销售金额的基数已经非常可观。而百亿房企中,如保利置业、龙湖地产、绿城集团等这些房企单月销售金额就取得了超过四成的大幅增长。业内人士表示,7月销售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市场一片向好。

房地产销售增速有所回落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11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8%,增速比1-6月份回落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1%,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7.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8.2%。商品房销售额39549亿元,增长37.8%,增速比1-6月份回落5.4个百分点。

另外,2013年1-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4430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5%,增速比1-6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1-7月份住宅投资30318亿元,增长20.2%,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7月份不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因此销售增速有点放缓也是情理之中,随着9月份销售旺季的到来,相信销售增速还会上升。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价涨地价连调连涨 地产调控何时休

房企抢滩"金九" 楼市 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