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商业地产: 投资选对产品才能降低风险

台州商报  2013-08-22 23:19

[摘要] 当越来越多的“平民阶层”将目光瞄向商业地产时,商业地产的投资日渐火热。不过,商业地产投资的复杂性和专业性要远远高于住宅地产,如何投资才能保证降低商业风险,取得预期收益?业内人士提醒,在商业地产风起云涌之际,选对产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商业项目中,寻找到最合适的投资项目。

当越来越多的“平民阶层”将目光瞄向商业地产时,商业地产的投资日渐火热。不过,商业地产投资的复杂性和专业性要远远高于住宅地产,如何投资才能保证降低商业风险,取得预期?

业内人士提醒,在商业地产风起云涌之际,选对产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商业项目中,寻找到最合适的投资项目。

写字楼:配套设施、地段是关键

物业配套决定写字楼的还是贬值走向

写字楼后期物业公司的打理,是写字楼有无空间的重要因素。物业公司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写字楼的用水、用电、垃圾清运以及车位等问题。因此选择投资写字楼时,调查物业公司的管理情况亦不容忽视。业内认为,后期物业管理涉及到入驻企业的直观体验,如果物业管理不到位,将导致企业纷纷搬离写字楼,必然造成写字楼空置,进而影响写字楼的空间,甚至出现贬值。

率高的写字楼,大都是聘请专业公司来运营和打理的。写字楼是否由好的物业公司打理,是否由高端的团队运营,是写字楼在产品扎堆时期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

地段好、交通便利是必要条件

目前,投资写字楼的队伍不断壮大。随着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些中小企业主看到了投资写字楼的好处,开始尝试自己购买写字楼的越来越多。如今,投资写字楼的有这三类人群:想改善办公环境的公司;中小企业主;纯投资者。

业内人士认为,写字楼投资特别要看准其地段价值,尤其要注重该地段的发展潜力,诸如其今后是否会有更多的商业房产出现在周围。对于纯投资者而言,其不仅要考虑写字楼是否租得出去,还要想好要租给什么人。

在交通拥堵越来越成为城市病的都市生活中,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时间成本更加宝贵,所以,对于写字楼来说,交通的便利性成为越来越多购买写字楼的投资者更为关注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具备空间的写字楼要有占据核心区位、交通发达便捷、周边环境优越、强大品牌实力、硬件标准、多功能空间、人性化软件配置等众多要素的支撑。交通便利是写字楼成功的必要条件。

公寓:选对地段很重要

商铺作为传统的商业投资形式,更加为投资者所熟知和认可。随着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式的涌现,商铺区域范围和数量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如何打破传统思维,选择合适的商铺呢?业内人士认为,选择商铺时要考虑其所在区域的后期发展前景。市中心地段稀缺,商铺价格较高,相对来说投资低。虽然城市中心商铺的繁华和旺盛已经成为了既定的事实,让所有投资者能够立马感觉到其投资前景,但如此明显的潜力,其投资成本自然也很大,在大的投资基数下其继续的空间必然难以化。选择市中心以外的商铺,则需要考虑整个区域未来的发展空间,区域空间将带动商铺的运营环境,并提升商铺的投资价值。

同时,商铺价格偏高,投资者需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避免造成经济负担。

投资不只计算投资

写字楼、商铺和公寓,投资哪一个的投资更高?这是商业投资者经常询问的问题。

投资,商业物业出租后的年除投资的金额,就是年投资的计算方式,按这个方式计算,租金收入成为决定商业投资回报的关键因素。

而有业内人士认为,计算投资是亏本的算法,应该计算商业物业的空间,如果按每平方米的空间来计算,整个物业的空间要远远大于按租金计算的投资。

以公寓为例,如果按第二年租金上涨500元计算投资,每年租金收入增加量仅为六千元。而如果按空间计算,每年每平方米上涨1000元/平方米,以50平方米的公寓为例,每年的空间即达到5万元。而对于商业来说,每平方米上涨一千元,是最为保守的计算方法。

认准商业物业的空间,是投资商业地产的不二法宝。而对空间的把握,还是要认清区域内未来的发展空间。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价涨地价连调连涨 地产调控何时休

房企抢滩"金九"楼市 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