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投资需三思而后行 有"馅饼"也有"陷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9 12:28

[摘要] 商业地产是中国房地产发展的一个大馅饼,这几年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回顾一下中国的房地产在过去十几年是黄金的十年,它的发展速度是前所未有的,中国的商业地产同样也迎来了千年不遇的发展机遇。

商业地产的加速发展 投资商铺时应五思而后行

(来源:新京报)近年来,随着商业地产加速发展,投资者把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向商铺。伴随着商铺投资的高额回报,其风险也相对较大。业内专家指出,通常投资者需要着重关注以下五个方面。

地理位置

人们常说投资商铺首先要看地段,其次要看地段,最后还要看地段。商铺的地理位置对商铺的成败往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商铺具有极强的区域性,是的保障,包括众多的人口、便利的交通、良好的人文环境等。商铺不是住宅,一旦所在的地理位置没有较大的人流量作为支撑,商铺将很难坚持下去。

招商情况

商铺作为营业场所仅仅依靠是不够的,商铺出售之后商业运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商铺未来的。现在的投资者理性程度逐渐增强,更倾向于在商铺完成全部或大部分招商工作之后才决定进行投资。

业态定位

特别是一些大型专业市场,如果定位欠缺,难以及时调整掉头,很容易受到地段制约或经营环境的影响。业主投资的时候,要看开发商对商家的选择,是否是参照商铺周边的商业业态和经营状况,是否能够做到业态互补,可以迎合,也可以另辟蹊径。

比如,商铺周边经营服饰类商品,商铺周边若为社区型服务业态,社区商业业态多达几十种,别的店面如果做餐饮店,可以选择做早点店、蛋糕坊,只要立足于社区消费,就会达到良好的互补性,增强整体商业的凝聚力。

同时还要考虑入驻商铺的商家的实力,如果某种业态已经饱和,就应该回避此类业态,如果某类商家实力很强,也要回避此类业态,以免加剧不必要的市场竞争,加大经营风险。

新老商圈

老的商圈铺面与新崛起的商圈铺面各具优势。在老的商圈,消费者已经养成了固定的消费习惯,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长期的文化和影响的积淀,为投资者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市场。虽然新商业圈的形成需要时间的沉淀,但作为投资者来说,在新商圈没有形成之前,投资者所投入的资金相对较少,新的商圈一旦形成,其增值潜力便会体现出来。

理性投资

无论什么时候,投资都需要理性。前段时间出现的人人炒股的热潮,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了心跳的感觉。投资是为了追求,而不是为了追求刺激。谭先生认为当前一些投资者和开发商要杜绝冒进思想,投资时切忌头脑发热。不然后期经营一旦出现问题,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地产调控的逻辑: 打压需求"降房价"并非智举

17城房地产:八月平淡"收官"金九仍可期待

金融界盈利宝 房地产地价迎来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