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达标六成与550亿 富力地产高负债压力下扩张

财经网   2013-09-03 11:18

[摘要] 9月2日,富力公布前八月销售数据,实时销售数据显示,8月份,富力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35.64亿元,月内已出售的合约销售总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较7月份分别上升20%及23%。

最近,富力动作频频,发行境内公司债券、新项目大量入市,对于富力而言,这是一个忙碌的下半年。

9月2日,富力公布前八月销售数据,实时销售数据显示,8月份,富力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35.64亿元,月内已出售的合约销售总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较7月份分别上升20%及23%。

六成达标与550亿

累计至8月底,富力地产今年总合约销售金额约25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达全年销售目标420亿元的60%;合约销售总面积约212.09万平方米,同比升27%。

就销售贡献区域看,北京及周边地区8月贡献,销售金额为7.28亿元;广州排第二,销售金额为6.39亿元;而成都3.46亿元排在第三。

数据还显示,富力地产在4个联营项目的权益部分累积共约15.01亿元,权益销售面积约6.77万平方米。

早前富力公布的半年报亦披露,上半年,其新开工面积已达283万平方米,6月底总在建面积达917万平方米,较去年底多出约25%,取得的销售许可证物业价值约440亿元。上半年按时完成总可售面积85.4万方米,相当于估计全年完成面积约30%。

而对于未来发展,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则在8月下旬召开的中期业绩会上谈到,于上半年,富力花在购地上的资金超百亿。由于投入较多,富力正积极处理手上现有地块,因此富力明年的销售目标,较今年销售目标420亿元有所提高。

“因为买地多了,用钱也多了,因此明年的合约销售目标都提高了,希望明年能卖到550亿元”。

高负债压力扩张

不过市场人士就认为,从另一角度看,买地多了,用钱多了之后,除了可以带来更多销售货量外,富力的负债率也在随之增高。

目前,一向强调“稳”的富力,已再次因公司的净负债率走高至100.9%而遭遇挑战。

某券商分析师就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富力净负债率走高除了在今年上半年拿地进取因素外,主要也存在富力目前销售进程不好,以及其项目数量不是太多,体量太大等因素的影响。

该分析师认为,富力要改变企业当前资产负债率偏高的状况,需要积极拓展低成本债务融资渠道,同时选择推盘来快速周转和回笼资金,从而降低负债率。

而富力近来也的确在积极融资与大力推盘。

8月29日,富力发布公告表示,将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期限为5-10年。

富力表示,拟发行境内公司债券可以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取代部份银行借贷及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上述分析师就指出,以富力现在情况而言相比起海外发债有风险,和发债成本上升,以及负债率的要求,相对而言,在国内更容易些。国内发债仍属成本较低的融资方式,

目前,除了发行公司债之外,富力亦大力推出新盘,据了解,仅在广州富力下半年就计划推出四大新盘。包括关注度极大的杨箕村旧城改造首期项目富力东山新天地、位于天河国际金融城旁的富力天禧花园、位于南沙区的南沙?富力唐宁以及原海珠城广场项目富力?天域中心。

“但现在富力主要是以增长为主,降负债率是它的第二选择。”分析师也如是指出

现在看来,高负债再次把富力拉回到聚光灯下,富力似乎也是在550亿元的憧憬下,背负着高负债在为扩张做着准备。

 延伸阅读:

房天下"房天下狂"再战贵阳 5折抢购尚湖城两房

中国铁建国际城亲水现房:房天下团购交1万减5万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活动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天下电商4.0 贵阳电商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