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流转新政将试点 2只潜在用地股即将爆发

和讯股票   2013-09-03 15:10

[摘要] 大盘在5日均线处震荡了5天之久,这种情况是很少出现的。市场短期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前期的上海自贸区概念支撑着大盘走到现在,多头不愿意就此放弃阵地,空方也看不到向下做空充足的理由。所以现在还是轻大盘,重热点的时机。自贸区概念已经在周一出现走势分化,后市面临调整……

大盘在5日均线处震荡了5天之久,这种情况是很少出现的。市场短期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前期的上海自贸区概念支撑着大盘走到现在,多头不愿意就此放弃阵地,空方也看不到向下做空充足的理由。所以现在还是轻大盘,重热点的时机。自贸区概念已经在周一出现走势分化,后市面临调整。市场必须寻找新的热点来运行,而且现在的市场有根导火索,就能燃烧熊熊烈火。

海南橡胶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深化,以及自由贸易区的规划,持有大量土地的上市公司,在土地流转的过程中,必将享受土地增值带来的。在最近的股市上,那些手中拥有大量土地的上市公司,频频成为游资的目标。从周一开始相关股票得到场外资金的高度认同。

据机构保守估算,未来数年仅中东部18个省区市可流转的集体建设用地就接近一百万公顷,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规模将更为庞大。在此过程中,通过土地流转获取优质土地资源,积极参与城镇化建设的上市公司将分享发展红利。

当前A股市场中,土地流转类股票大体可以分为两类。类就是直接与政策相切合,也就是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的流转。这类企业的土地都存在在表面上,社会上大家都知道,所以周一相关股票出现不错的涨幅。

海南橡胶(601118,股吧),从上市以来就一路跌到现在。橡胶产业整体也不见起色,盘子又很大,游资迟迟找不到下手的机会。周一海南可能率先进行土改的消息一出,老母猪瞬间发威,周二开盘立即封上涨停。

另外,类似于海南橡胶这种持有农业用地的股票,有罗牛山、辉隆股份等今天同样快速涨停。辉隆股份持有已流转得到安徽滁州1.4万亩土地承包权,期限15年。昨天涨停,今天开盘封住一字板。

第二类市场中的土地流转股票是潜在用地股,大家对于公司手中持有的土地不是很了解。这些土地往往用于商业化开发。这类土地的利用价值更高于类股票,因为市场资金研究这类股票需要时间,往往启动比较晚,但是凭借着高利用价值的身份,涨幅会很高,一定要及早介入。

中国武夷 公司在2001年左右从机场公司那边协议受让过来的,通州的600亩土地至今未开工,该地块成本极低,也就20万元左右。600亩对应40万平方米,也就是说,其拿地成本每平方米仅0.5元。目前,通州武夷花园的均价约每平米1.6万元。按此价格保守测算,中国武夷在这600亩土地上规划的70万平米的市场价值已超过110亿元,剔除各项税费,中国武夷花20万元购买的600亩土地至少可获得50亿元以上的暴利。并且中国武夷实时公告显示,子公司打算把这块地建成影视公司,一旦获批,利润实在是惊人。

新野纺织 公司曾近公告称县政府同意五年内供应1,400亩土地建立新野纺织产业园区,所供应土地按工业用地优惠低价出让。由县政府出资为新野纺织周边配套建设供电、污水处理等公共设施。关于老厂区土地处置,县政府同意对新野纺织老厂区 550亩土地五年内全部办理商业用地手续,出让金全额依法征收,全部奖给新野纺织,用于新野纺织基础设施建设。一旦手续获批,新野纺织带来几亿元收入,是公司每年净利润的数倍。

 延伸阅读:

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或将启动 多股大涨

上周贵阳商品房成交2640套 环比涨28%

国土部抽查农村土地 确保土地登记成果

京前8个月卖房1620亿 地产调控或进一步升级

深圳农地国有化后遗症 隐现"土地使用权"引争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